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做明智的站长 用“内容联盟”丰富网站

 2010-06-24 00:0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总是受这方面的困扰,不知道资深的站长成功人士们是如何避免的,当然,或许既是成功人士,根本就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所以只当我在此请教,望不吝赐教。

困扰我的事情是这样的,因为读书的原因,当寒暑长假回家期间(家里及方圆几公里地都没有网络),不能照顾自己平时“悉心照顾”的网站,导致网站被挂马、被搜索引擎抛弃等……如此反复,让我心力憔悴。直到今天,我还是没有得到完美的解决方案。只是,至今已经毕业,在这期间,通过变通的方式,寻找了另外一个途径,以“曲线救国”的形式作一定的补救。当然,此种方法不定合适,只供抛砖引玉。

上个月离开原来的工作单位,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在接近一个月时间里,没了固定的电脑供自己使用,从而造成之前时常更新的个人网站再次“被迫”停止及时更新,结果依然是所有网站的快照被搜索引擎“怠慢”,损失惨重!

于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在思考:通过何种方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最后,在一次浏览站长资源站的时候,从一篇介绍内容联盟的文章那里得到启示:选择原创性强、内容丰富、更新及时、形式新颖且吸引力强的“内容联盟”以分频道的方式,作为主网站内容的有效补充。

因为内容联盟,只需要一个域名(无论是一级域名、二级域名),然后指向,就拥有了一个全新的、属于自己的网站,此类网站使用企业级服务器让您的频道更快、更稳定;编辑人员每日海量更新维护,可快速被各大搜索引擎收录;同时网站上有显著的广告位置可供你放置广告,又可赚钱!

试想,如果我们把此网站作为主网站的一个补充,原则上就一定能提高搜索引擎的搜索量,从而提高网站流量、浏览量、粘度等。在流量就是金钱的网站领域,这是所有站长所期盼的吧?同时,这样一来,即使我们的主网站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没有即时更新,但我们的分频道(子域名)在不断的更新和改变,搜索引擎会通过技术进行判断的同时,就不会认定这是一个“死站”,直接给下死型。

那么,在中国互联网中,有哪些内容联盟,又有哪些内容联盟能够满足“原创性强、内容丰富、更新及时、形式新颖且吸引力强”呢?其实,在选择内容联盟的过程中,我还真的下了一翻功夫:大家知道,在之前落伍或者站长网、亦或是其它站长网站都有出现过如“共计28网站15类”的内容联盟大集合。但是,大家也一定知道,除了第一篇内容是原创外,其它所有介绍内容联盟的文章都是生搬硬套的照单全收,完全没有个人的实践和体会,更没有仔细的筛选,导致的结果就是好的、刚出现的优秀内容被大多数站长排斥在外,而旧的、过时的内容联盟还充斥其中。因此,我就结合这些介绍文章的所长,然后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和实践,把我认为值得站长选择或者推荐的内容联盟通过这篇文章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大家带去好处。

首先,您不得错过的内容联盟POCO.CN

推荐原因:频道选择范围广(包括 等 个频道),广告位多(首页、列表页、内容页可以分开设置),自主管理权限较大(可自主设置文件头、文件尾)等;而且各个频道的内容量比较丰富,当然,缺点还是有的,在我使用的半个月时间里,发现有些频道的内容更新量不是很大。

其次,我认为您必须选择起点小说联盟

推荐原因:起点文学网作为中国最大、知名度最高的文学网,其管理者愿意推出内容联盟,是否就值得我们广大站长一试呢?更何况发表在起点的文学作品大部分甚至全部都是原创作品,难道不能作为贵站的有效补充?另外,起点联盟还支持分成

第三,笑话联盟也是值得您选择的一个网站分频道

推荐原因:更新快,内容多,广告位多。

第四,人品游戏网值得一试

推荐原因:游戏是互联网中最热门的频道之一,选择一个内容充实,游戏介绍全面的内容联盟作为自己网站的子目录,有效提高PV,增加用户粘度。人品网是不错的选择。

但缺点是人品游戏联盟不提供游戏卡充值提成服务,因此,不能将站长辛苦积累下来的流量价值最大化!

在网络中,介绍内容联盟的文章很多,可到了2010年6月,我发现能用的已经没有多少个能够使用,有价值值得站长做的更是少之又少。在我的空余时间,对以上几个内容联盟进行了全面的测试,发现其拥有服务器相当稳定、更新内容快等优点,值得广大站长一试。

ps:因为外链要求的关系,我已将内容中包括联盟申请地址等省去,大家可以在网络中进行查找。当然,在我的黄页网www.huangye.in上也有演示,欢迎大家访问测试!

本文首发 站长网 来自张俊明个人博客www.zhangjunming.cn,欢迎注明出处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