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站长和企业网商如何做好问答类平台网络营销

 2010-06-24 14:2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艾瑞咨询于2010年5月对中国网络知识问答平台用户使用行为进行了专门的调查研究,调研结果发现,中国网络知识问答平台用户已经从2008年的“重提问”逐渐向“重回答”方向转移,而日渐完善的问题库,也使“有问题,先搜索”成为中国网络知识问答平台用户的一个习惯。而截至到2010年4月,中国知识问答平台用户单月总访问次数突破22亿次,达到22.6亿次,是去年同期的1.4倍,人均月度访问次数达到8次。知识问答平台的使用已经从横向扩张发展,向纵深个体细分方向发展。艾瑞咨询认为,以上数据反映了网民满足自身信息需求的变化,从被动的查询信息到主动的交流和分享,建立在此基础上的知识问答平台因此得到飞速发展。(以上资料摘要与艾瑞咨询报告)看到这些令人心动的数据,站长和企业网商如何挖掘问答类平台网络营销的商机呢?

1.什么是问答类网站网络营销:

站长或者企业网商借用问答类平台网站提出与自己业务相关的问题或回答与自己业务相关的问题,借此来推广与自己业务相关的信息,当然也包括被策划的自问自答。

2.为什么站长和企业网商热衷于问答类平台营销?

首先问答类信息比较有针对性,不论是提问者还是回答者都是与此信息有密切的关系,粘性好转化率较高。

其次问答类信息平台依赖于其显著的人气以及与各大搜索引擎的隶属关系,搜索相关信息排名权重很高,当然可带外链的推广也是不错的外链策略。

最后问答类信息平台是免费的,而且容易操作,从流程来说没没什么技巧,当然一篇有商业价值的问答是被周密策划的正面信息的宣传!

3.网络创业帮常用的几个知名的问答平台:(1)百度知道 (baidu) 百度旗下产品,百度知道——全球最大中文互动问答平台!

(2)搜搜问问 (腾讯QQ) 腾讯旗下产品,搜搜问问--腾讯旗下互动问答社区!

(3)天涯问答(Goolge) 天涯旗下产品与GG关系密切,如今情况不明朗!

(4)雅虎知识堂(koubei网站) 阿里巴巴旗(淘宝,口碑,阿里批发)下产品,雅虎知识堂_全新互动问答信息服务平台!

(5)新浪爱问 (SINA) 新浪网旗下产品,中文用户互动型问答平台!

(6)搜狐问答 (SOHU) 搜狐旗下产品,搜狗问答——有问必答!

(7)奇虎问答(1IHOO) 与DZ论坛关系密切,奇虎网 -答案最全的问答网站!

还有很多问答平台,站长和企业网商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进行问答类营销。

4.不带马甲情况下站长和企业网商如何做好问答类平台网络软文营销?

很多的站长或企业网商想到问答类平台网络软文营销就误以为要找托带马甲,其实问答类平台上还有很多真的需要帮助的网友的提问,你的真诚回答,不仅能解决他的问题,而且也能提高你的工作效益。

首先要注册号账户,学习版规。新账户发帖系统审核可能比较严格,前期不要太密集推广,很容易被封杀。

其次不带马甲的回答问题,认真策划好每一个问题的回答,要站在目标客户群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一定要按照提问者的思路去回答问题,不要自吹自擂的推销自己的业务而没回答好问题的实质。

再次认真去提问问题,按照用户的搜索习惯对问题标题进行策划,并且一定要和推广主体相结合,主题内容不要太含蓄了和离题了。

最后要及时监控提出的问题的问答和回答的问题的评价,选择一个满意的答案。

5.特殊情况下站长和企业网商做问答类平台营销要注意的要点:1)同IP自问自答,不要太夸张了,很容易被删帖或IP被封!

(2)带链接,一个账号或者IP到处发一个链接或答案是会被全部删除的甚至封 IP,如果回答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带连接是不会被删除的,如果是毫无实质内容的回答带上链接很容易被删除!

(3)在问答问题的时候,不要太密集推广自己的产品或者网站,即使系统部删帖不封账号也会采取替换关键词的!

(4)如果回答被删或者IP被封,投诉也没什么意义,毕竟我们做的是问答类网络营销,呵呵!

以上是www.ruanwena.com站长对问答类网络营销的实践总结,问答类网络营销看似简单,其实还是有很多技巧的,用的多了,技巧你就知道了!有的人说在问答类不要做的太广告了,而我认为问答平台的群体是最具有商业价值,一定要做好问答类网络软文营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