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热门关键词优化无效排名不起色的原因

 2011-06-20 16:1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个星期我接一张可以说是比较鲁莽的单,关键词为:佛山网络公司,佛山网站设计,是一家刚开不久的网络公司给我做的。这两个关键词在百度的搜索量不高,只有两百多万,不过由于佛山的网络公司非常多,起码有几千家,做这种关键词的不少,因为大家可以看到目前百度搜索结果中前二十页都是网络公司的站。本来我是不怎么想接这么棘手的单,吃力不讨好,才几千块钱。这单的网站之后那公司的老板胡乱搞了一些自以为是“优化”的举动,搞得网站降权了,搜索整个标题都没能排在第一,给我后优化了将近一个星期,排名完全没有起色,仅仅收录多了十几篇,情况很不乐观。下面笔者分享下热门关键词优化无效,排名不起色的原因。

一、网站刷过流量

该站的Alex排名是120万左右,虽然不算高,但对于一个收录少,排名差的新站来说能有这样的Alex排名是很不正常的,网站的流量每天都不超过5个 ip,PV虽然高些但几乎都是我自己或是那公司的人点的。由此可以判断出这个网站刷过流量,之后我找了之前负责维护该站的人咨询过,之前的确是有用工具刷过流量。这种手法在前几年比较有效,不过由于最近两年百度根据咱们这些做关键词排名的站长来“量身订作”应变算法后,这种手法已经很难有效果,当然不排除有某些高手开发出的刷排名软件的确有那种功效。就算是在前几年,“刷排名”这种手段虽然见效快,但只要一不小心被百度“盯”上,那么那个网站也算是跌进深渊万复不劫了。

二、网站内容少,更新频率低

目前该站的百度收录数是41篇,少得可怜。网站除了公司简介及其服务项目外,新闻很少,没什么实际内容。通过查看新闻发布时间发现,更新频率不仅很低,而且没什么规律性,有短时间发布多篇,长时间不发布的现象。

三、网站结构不合理、有堆积关键词现象

网站结构是影响排名很重要的因素,网站结构不合理会不利于百度蜘蛛的爬行抓取。或许存在部分网站结构差但关键词排名也很好的网站,因为外链够强,内容够多,但如果希望能够减轻网站优化的工作量和提升排名进度,还是要在网站结构这方面下足功夫。

该站的关键词布局不合理,出现的频率过多,密度过高,在网站的底部可以见一行带着不同地区同关键词的锚文本。关键词布局技巧用得恰当对排名有着很大帮助,反之会起着反效果,导致网站降权。蜘蛛爬网站抓取信息的顺序是上——左——中——右——下,所以我们在设计版面的时候就应该想到怎么样的网站结构及关键词布局才更有利于网站的优化

四、导出链接过多,存在降权站点

通过友情链接检查工具查到该站的导出链接足足有三十多个,而且全部是单向的链接,链接列表中还存在了几个快照极慢收录极少的新站。估计是之前技术员没希望将该站做上干脆就拿来做资源。过多的导出链接会分散网站的权重及PR值,比交换到不合理友情链接更糟糕

对于该站目前的状况我真是不敢恭维,说实话现在很后悔接了这么麻烦的单子,但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订金已经收了没理由退回去,只好加倍努力寻找排名的突破方法。麻烦各位高手帮我诊断下这个站,指点一下我,感激不尽。

本文由佛山直递传媒站长原创提供,原文地址:,转载请保留作者及网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