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析站长常用的三款长尾关键词挖掘工具的区别

 2012-02-09 00:33  来源: 毕业设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关键词的挖掘方法大家常用的可能是只是简单的通过百度指数、搜索下拉框、和相关搜索吧。其实现在站长如果还只是简单的依靠这三个方法来挖掘关键词的话,那挖掘到的关键词相对而言,优化难度比较大,竞争也是非常激烈,毕竟用这三种来确定网站关键词的站长太多了,使用的人多了自然竞争就大了。而对于挖掘长尾关键词来说,如果只是通过这三个方法显然是最难挖掘出精准性强的长尾关键词,毕竟下拉框显示的数量有限,而相关搜索中也是有数量的限制。那么咱们应该用什么样的工具来进行深度挖掘呢?今天笔者谈谈如何借助工具来挖掘长尾关键词。

一、站长查询工具

站长查询工具中,站长之家自带的查询工具相信大部分站长都知道的吧,而其查询的类型都是与网站相关的,那么对于站长挖掘长尾关键词而言,其中就用到站长查询工具中的关键词挖掘,其实这个查询结果跟百度指数的相关搜索结果差不多,只是省去了要每个都查询自然流量的烦锁。比如笔者要挖掘淘宝女装的长尾关键词,那么就可以通过站长工具中的百度指数分析(其实就是关键词挖掘)来搜索一下,如图:

这样一来其挖掘速度就比利用百度指数和相关搜索、下拉框来挖掘的速度快得多,而且精准性也比较强。所以,第一个挖掘长尾关键词的工具就是站长查询工具,其中这个工具有一个缺点就是低于50的关键词不能显示,只能用作较浅的挖掘方面上。

二、爱站查询工具

爱站工具出生于09年,其通过两年多的发展据说现在用户量达百万了,而且其使用的势头有超越站长查询工具的趋势,其中就挖掘长尾关键词而言,使用爱站查询工具明显比站长查询工具要好一点,对于一些流量少于50的词依然不会显示其标准流量,但是它通过用流量少于50来显示,如笔者再用淘宝女装这个关键词来挖掘其长尾关键词,如图;

如图,其中好几个流量少于50的关键词其标准的流量值只是用<50来代替,而第一种挖掘工具则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说,利用爱站工具挖掘长尾关键词可以更精准的挖掘一些流量比较低的长尾关键词,而这些长尾关键词其流量虽然不大,但是有些词的转化率是相当高的。

三、谷歌站长管理工具中的关键词工具

如果是做谷歌优化的,自然少不了利用谷歌站长管理工具中的关键词挖掘工具google adwords,对于这款站长工具而言,其实很少站长会用到,毕竟其统计的关键词搜索量、排名网站等都是根据谷歌这个搜索引挚的结果来统计的。如果你是针对百度做优化的,那么这款工具的用处不大,毕竟百度和谷歌的关键词流量相差非常大,一个在百度中流量为200的,在谷歌的流量只有30左右,因为国内使用百度搜索的用户达到75%以上的。如果你是针对谷歌做优化,也就是做外贸站的,那么采集谷歌站长管理工具中的关键词工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有时候其挖掘结果中,少于50的长尾关键词同样显示的,还是用淘宝女装来举例子,如图:

通过图中可以看到,前面两款查询工具中少于50的关键词自然流量没显示,而这款工具则可以显示,当然这款挖掘工具还可以自行选择精准度和相关词组,这对于咱们挖掘精准并且相关性强的长尾关键词有着莫大的帮助。

一个好的长尾关键词挖掘工具对于站长来说就是一块宝,毕竟现在的网站优化这么激烈,稍微有点流量的关键词都被别人抢光了,而咱们要想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自然需要确定好自己的关键词选择,再扩展一些流量精准性强的长尾关键词加以辅助,这样才能不会在大海中沉寂。而选择一个好的长尾关键词挖掘工具,可以让站长省去手动挖掘的时间,何乐而不为呢?本文由毕业设计 独家供稿,A5首发,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