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末网记:起源于山东的南昌文化

 2014-07-07 11: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南昌,自汉灌婴建站,至今已经有两千多年。

山东,自周封东海、齐鲁天下,也有三千多年。

这两个地域,一个千年省会、一年是文风古域,一个是稻作之乡、一个是麦田面食,一个是丘陵水域、一个是平原万里。

如果不是一番深度的文化研究,是不会想到二者间的联系有多深刻。

在加入华夏互联与Zoomla!逐浪CMS之前,笔者小末是一名山东平原上长大的高原,而后南方求学,并加入光荣的Zoomla!逐浪CMS团队,从事高端门户研究。

优秀的软件依靠什么?

硬币的一面是算法,另一面是文化。

直到有一天,逐浪软件首席架构师发哥问道,南昌最著名的文物是什么?

答案是:滕王阁。

那么,此阁为何叫滕王阁呢?

听者这时才愰然大悟,原来从古代中原、滕国封地,到南都洪城、江西省会南昌之间,原来有着这一段纽带。

历数江南四大名楼,湖北武汉的黄鹤楼、江西南昌的滕王阁、湖南岳阳的岳阳楼和江苏南京的阅江楼,其中岳阳楼和阅江楼都是因景而得名,而黄鹤楼是因神话得意,唯独滕王阁是因滕地封王、纪念斯人而得名,这也昭示了这座城市的人本精神。

在华夏互联,我们确保每一个同事都能够得到成长,立足于技术之本,又确保每一个技术人员都得到尊重。

在逐浪软件,我们始终定位做高端的门户内核与大数据之心,从未为蝇头小利而放弃根本。

滕王,最早是滕国,现在作为山东省枣庄地区的一个地级市,自下就出过鲁班、墨子、毛遂等名人,近代抗战史上台儿庄之役也一举成名。

我们无法回归当前,唐太宗李世民的弟弟滕王李元婴谪到南昌时,是以什么样心态构建这座千年古城,但滕王阁上的风流和文化不断的在流传。

正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古有滕王阁,今有逐浪人,由此走向更远的未来。

关于作者小末:

女汉子与软件研发管理者,山东姑娘。

汉董仲舒《春秋繁露·十指》:“强榦弱枝,大本小末,则君臣之分明矣。”

小末者,寻常;细微,又不失认真也。

作为逐浪CMS运营负责人,常年负责南昌运营中心,常感叹于人生无常,又深知软件之核心在于思想,遂修德文,并整理成文以飨读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