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移动互联网发展遇到瓶颈还是开始倒退

 2014-07-10 14:4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的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人感到似乎已经到了瓶颈,虽然每天仍然会有不少的新产品推出,一些大的移动平台实力仍然在壮大,但是总给人感觉欠缺了什么。不少人更是认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已经开始出现倒退现象。那么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到底是遇到瓶颈还是开始倒退呢?

如今的移动平台似乎已经进入饱和状态,一些新产品的推出似乎也没有什么大的新意。前不久推出的一款新的匿名社交网络“乌鸦”在推出后虽然刚开始被不少人极度热情的尝试,但是新鲜劲过后,就会感到无聊了。这款应用软件中有很多吐槽口味非常重,在最开始是会起到吸引用户的效果,但是这种重口味测试也只能是利用新鲜来吸引人,一旦尝过新鲜感后就会很快被抛弃。

不单是乌鸦这样的匿名社交网络以失败告终,有很多其他平台发展也很不顺利。创立者在苦苦找寻原因,在我看来真正的原因是没有认真去了解人们现在的需求心理。现在的一些小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在刚推出时,仅仅是靠一个临时的念头,觉得这个想法不错,于是就开始着手建立起来,但是却并没有进行深入的市场调查,没有深入的了解消费者的心理。所以,这样的产品虽然在刚推出时会靠着一时的新鲜赢得一批用户,但是因为没有太多的实用价值,最终还是会被抛弃的。

说现在的移动互联网处于瓶颈也好,开始倒退也好,这些都在证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存在着问题。当一个事物在经历快速发展后,肯定是会遇到问题的,可能遇到一个上不去的瓶颈,也可能会出现倒退,但是这些都只是一时的困难,最终还是要靠我们的聪明才智解决这些问题,继续前进才行。

有的人说移动互联网开始倒退,也是有其道理的,因为现在的不少移动互联网产品越来越注重一些表面东西,而抛弃了最初的以用户需求为准的原则。正是因为缺乏这样的认识,所以越来越多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在推出后不久就以失败告终。人们可能会一时感到新鲜而用这个软件或者产品,但是人们最根本的需求还是实用,如果不能给用户带来真切的实用感,在用户眼中这就只是一个玩具,玩腻后是会扔掉的。

现在像淘宝、京东这样的电商平台仍然十分活跃,因为他们的产品,他们的营销,能够带给用户便利,让用户的需求得到满足。但是,这些成功的电商平台如今也开始走下坡路,因为他们缺乏创新,即便是有创新,这些创新也只是一些小打小闹,并不能长久的吸引用户。

移动互联网想要走出瓶颈,踏上发展之路,必须要创新,不创新就会被时代落下,就会倒退。但是,在创新的过程中不能忘记最基本的原则,就是无论怎样发展都要以用户需求为根本,能够切实带给用户利益,为用户着想。

文章来源:望月的博客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