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互联网思维教你像女神一样吸引连接

 2014-07-19 17:5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互联网思维的新玩法儿层出不穷,它们就像一拨接一拨的美女一样噌噌噌往外冒。在笔者看来,互联网时代,推出了一个自认为几近完美无缺的产品,却无人问津,那必定是你自身的魅力出了问题。

好的产品就如一个待字闺中的妙龄少女,如何才能引得门庭若市,待价而沽呢?现在的姑娘们很有智慧,她们把自己的优势展示出来,将自身塑造成女神,这样慕名而来的人便络绎不绝。换个思维方式,我们用互联网思维牵引产品就要像一个女孩子建设个人魅力一样去做这个时代的魅力商业。

互联网思维是两个时代的一个分水岭。传统的工业社会喜欢大规模生产,大规模传播以及大规模销售。这些企业都是用男性思维来做事,就是我追求,我用大规模的地推部队,大规模的地方上的渠道。然后拼命做各种各样的活动,去追求我心目中的“女神”,这就是工业时代的所有企业面对消费者的基本态势。

但是对不起,互联网来了。互联网就干了一件事,它没有干更多,就是让连接的成本变得更低,那这个时候一个全新的商业逻辑就出来了。也就是从刚才我们描述的那种男性思维商业逻辑切换到女性思维的商业逻辑,女性思维商业逻辑是什么?就是我制造自己的魅力,我来吸引你跟我连接。

互联网时代连接成本越来越低,如果我把成本花在建造魅力上,而让你们自动来和我连接,那这样我的总体的成本,就要比你用男性思维做的企业要低得多。按这套逻辑,你一想小米你就明白了,小米不是成本不高,很高,但是他把精力花在怎么建设自己的魅力,怎么维护自己的社群,而不是花在海量地去做广告上,那种连接可以用互联网来替代,所以什么是互联网思维,本质就是免费的连接思维,更进而言之,就是魅力思维,这是一个角度的解读。

很多有想法的人就是在身体力行的践行这样的一个思维方式。笔者就说一个近期疯传的转型到互联网思维中的传统行业——午后卫生巾。他们不具有天生的垄断优势,不能在我们闲憩的时候,堂而皇之地将触角伸向我们的口袋,这些事他们都做不到。他们就只能孤独的坐落在互联网的一角么?不,他们正在打造自己的魅力,向女孩子学习,向女性思维学习,去升级他们的魅力值,从而让我们来和他们连接,他们成功了。那么,他们是怎样建造商业魅力升级成“女神”的呢?

禀赋:力求完美

完美,这是传统工业社会的一个妄念。消费群体就像男性的社会一样是非常多元化的,男人喜欢女人的类型,那可不是一种,有小家碧玉,天生丽质,娇羞可爱,闭月羞花等数不胜数。在产品上,不能做到完美,那么就力求完美,学习女孩子天然的一种本能,把自己的优势表现出来。他们没有无懈可击的外表,就不断发掘自身产品性能上的优势来吸引我们,让我们对他们的内在美心生好感。他们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互联网时代会向每一个人的禀赋洞开他的机会窗口。

死磕:工匠精神

什么是工匠精神?就是在大家觉得没有太多必要的地方下功夫,就是从一个个你觉得没有必要的细节上把自己练成的。就像苹果公司,他们的很多产品不仅表面样子好看,很多拆机的人把他们拆开之后惊呆了,发现里面的线路监制就是一幅艺术画。这种事情是没有必要的,但是因为你做了。就是因为极少数人看到了,对你会什么,叫肃然起敬。所以在打造午后卫生巾的时候,他们也是在贯穿这种工匠精神,他们追求自身的魅力当中一定要有一点点别样的料。这个料的名字叫尊重,一个女神让我们觉得喜欢,有魅力,一定不仅仅她长得跟林志玲似的,一定是你觉得它是值得我敬重的。这就是工匠精神在魅力打造当中的运用。

自恋:不爱走开

很多有互联网思维的人经常会干这种事,很高傲,很傲慢,陈章文的午后卫生巾,用互联网做下半身用品。他也有一句slogan,就是“鄙视一切没有梦想的女人”,他虽然啥也没说,但是天然的避开了一些人,如果你看不懂我,那我就不跟你玩,很多互联网思维都是这样,小米手机,他不是敞开来卖,是社群当中大家有f码的人才能买得到,是能听得懂我的话,跟我气味相投的人,我们才在一起玩。如果你是个傻帽,你是个土鳖,我根本就不带你玩。你看传统企业永远不会这样。传统企业永远是跪在尘埃里,把所有的客户都捧成上帝。但是互联网思维向女神学习,用这套相当自恋的方式,和一群客户,一个特定的群落达成彼此的认同。不爱走开,这也是女神的范儿。

有趣:永不确定

产品玩的就是不靠谱,混搭,不着调。我们永远不知道他们下一秒钟有什么好玩的事情。从四月份开始的限量一万片,两小时购买,女人保护节,午后大数据……这就是一种不靠谱的精神,也是女神范儿。他们要的就是不确定性,我们猜不出来第二天他们会有什么想法,他们压根不玩工业化生产。没有规律就是规律,他们追求的是我们永远不知道他们想什么,做什么,牵引着我们来主动和他们连接。

要说的有很多,笔者今天就写到这。也和大家说一句,每一个人,尤其是每一个想玩互联网思维的人都需要向女人学习。因为这个世界迟早是女人的,她们有魅力,会吸引连接,会制造连接,而连接就是互联网时代所有秘密的底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思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