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小米的发布会,为什么可以这么隆重

 2014-07-23 17:2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2日,小米在举行发布会,满世界飘的都是有关小米发布会的信息,很多媒体在爆料第一手的小米发布会资料,再或者是对小米发布会的各种总结,而媒体关注小米背后的本质原因,无外乎是“小米”深得用户们的关注。

一款基于屌丝成长起来的国产品牌手机,何以聚焦这么多媒体与用户的关注?小米又凭什么能够得到用户们的多次加温?安然基于此次小米发布会,想要剖析下小米受关注的缘由。

媒体间的图文直播

媒体是个最注重消息第一的场所,小米在运用互联网的传播上可谓是炉火纯青。

与小米发布会同时,华为荣耀6也于7月22日开卖,几个门户网上安安静静地爆了爆新闻,然后又随着文章的更新落下荧幕。

再看小米?好几家媒体干脆玩起来发布会直播,在下午两点小米发布会开始之前开启直播预热、随后有专人对小米发布会进行网页实时播报,这种利用图文形式只取重点、为用户省略观看视频时间(发布会不是世界杯,即使是米粉们也不至于翘班观看发布会视频,而浏览网页的方式则最大化调和了用户获得第一手资料的渴望与无奈)的模式,也大大为小米加温。

这也映射了小米与互联网的密切联系,雷军是国内第一个玩互联网手机的人,小米从出生到聚集脑残粉、成就国产机“神话”,每一次升华都离不开互联网的参与,微博、空间等的饥饿营销

定位+时势+到位的营销,曾经是小米在国内市场脱颖而出几大理由,而此次小米发布会依然处处彰显雷军的营销策略:时刻与互联网保持紧密联系,如上文所述,各个媒体的竞相报导,至于主动方是媒体还是小米,这都不曾改变小米与互联网保持深度联系的现象,而在这一点上,其他的国产手机没有一个是能与之媲美的;小米既然定位为低价的高质手机,除了价格上毫无例外地保持在2000以下之外,此次发布会也尽显了其“高大上”的宗旨。

小米的实惠价格与高大上追求

2014年的发布会上,从开始到结束,无一不透露一股“低调”的奢华感,或者不如说故意为用户群体塑造的各种高大上。

小米的团队背景是5个海龟+3个土鳖,“高大上”与“屌丝”的结合,恰好同小米的产品与用户类似。

用“极客精神”做产品,让所有人都能享受互联网科技的乐趣,合作伙伴高大上“高通、富士康、夏普、英华达等”,最窄、最快、高配置……每一个小米细节的展示与刻画都像是给小米又加冕了一次成人礼,场面的隆重绝不亚于全球著名设计师新推出一款豪华、奢侈的宝石配饰。

小米的产品布局与雷军的野心

小米上市后占据了国产品牌手机大半市场,红米上市后又几乎占领了国产的山寨市场,随后,小米盒子、小米平板、小米路由器等也纷纷上市,在米4的发布会上竟然以79元的低价推出智能手环,小米的布局大体都是“低价+高大上”,永远走在互联网前沿,什么最火我推什么,然后我还保持最低价。

网友曾经有句戏言“雷军想要占领客厅,却忽略了他的发烧友大多数根本就没有厅”,有点言过其实,小米定位的用户本就是一波中低产阶级,热衷互联网、在底层努力向上的群体,任何人都有追求“高大上”的需要,小米的产品布局更是一直走在用户需求之前。

另一面,吐槽米4发布会的更是大有人在,类于“今天小米发布了iPhone?”吐槽小米抄袭的说法比比皆在,但也有网友表示:“我不知道大家所说的抄袭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别人穿过的衣服样式你不能用,别人走过的路你不能走,别人有的功能你不能有……”

国人对于手机产品硬件的要求历来更重于体验,既然小米的产品对了用户胃口,即便是抄袭也算在某种程度上顺应了用户需求。安然以为,雷军照顾到了整个中低产阶级的“虚荣感”,满足了此类用户对“高大上”追求,从这点说,小米的发展路还有很长。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发布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