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搞移动互联网不要赚屌丝的钱,否则会一败涂地

 2014-07-28 16:1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谋哥每天送干货,第四十二篇】

马道长在微信很少活跃,那天他在朋友圈分享了三句话:“做互联网切记:不要赚屌丝的钱;不说违心的话;不做孤独的人。”我当时给的评论是:“穷则生变;做自己;借势借力。”他说的这三句话,我自己是认同的,后来还跟他微信聊天到这个内容。

马道长是89年出生,名满江湖,功力深厚,为人谦虚,向他学习。我以为自己真的知道“不要赚屌丝的钱”的里面蕴含的道理,其实根本还不懂。昨天谋哥静下心,好好悟这句话一个晚上,今天写下这篇文章,权当做抛砖引玉。

“不要赚屌丝的钱。”为什么不能赚屌丝的钱?百度一下“屌丝”的定义,其中有这样一句话“屌丝最显著的特征是穷,房子、车子对于屌丝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谋哥本身就是一个屌丝,最显著的特点就是穷,没钱,要命一条。想从我这里赚一块钱,门都没有。

如果仅仅从上面的屌丝定义来分析这句话,答案显而易见。其实可以往更本质的内容上去思考,否则得出的结论非常有道理,但是对我们自己没有任何提高。首先, 屌丝也是人,一个没太多钱的人群,他们面对人类活着的两个终极目的“生存和繁衍”的问题更加严峻。自己的生存都受到威胁,你肯定不能期望他把饿了两天刚要 到嘴的饭菜分给你。人都有自我保护意识,当自己的生存都受到威胁,什么高富帅的梦想都可以扔一边。

屌丝想变成高富帅,这个是理所当然的,是一个刚性需求,大趋势。但是你要想让屌丝先付款,慢慢再让他们变成高富帅,这个是不可行的(你还不能百分百保 证),他们更喜欢立竿见影地赌一把!谋哥的微价值其实最多的是屌丝开发者,想改变自己命运的需求非常强烈。而如果谋哥的App VIP圈子是针对屌丝开发者,那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本来月薪可能就4~5K,月光族,谋哥却要收2.5K,这超出了他们承受的极限,极力反对和辱骂是可 以理解的。从入群的VIP 会员来看,他们确实不是屌丝开发者。其实谋哥的App VIP群的收费本来就是一个门槛,它过滤掉一部分有梦想但是现在能力还不够强的人,它不是针对屌丝级的开发者。

所以现在VIP群进展相对缓慢,因为它针对的人群是月薪能上8K或者其他行业转型过来的老板,这部分人占微价值的用户比率还是比较少。从微价值的实例中,可以看出谋哥做出一个“逆势”的决定。

秦刚跟我说过“要顺势而为。”当时没太多领悟,现在结合马道长的这句话,一个非常牛逼的结论即可得出:“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这 里面的“我”不是指谋哥,而是指那个大道,社会的大趋势。屌丝要随潮流一起慢慢前进,我提供矿泉水给他们,给他们加油即可。我不能在路边吆喝说:“大家来 呀,我知道爬到更高山顶的捷径,需要先缴费2500元到一个山腰的小平台。你们现在走的大道最后只能让你们图一个温饱。”屌丝肯定都会说:“骗子!不要信 他,他都没爬到山顶过。”而唯独有一些有资本的老板、有志向有想法且有点余钱的人才会不在乎那2500元,他们更在乎谋哥如何指导他们经过各种更艰难的险 滩、湿地,得到经验,以及到那个山腰的平台能够认到各个行业更有经验的探险者,为以后的自己能够独立驰聘于更牛逼的境地。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站在风口,猪都会飞起来。都说的是那个大趋势。顺着流水,你游100米其实很简单,而逆水而游,其实非常吃力不讨好。移动互联网是个大趋势,你会发现以后的中国富豪排行榜,将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人。

不能赚屌丝的钱,只因那个大趋势。谋哥错了,逆势而为了。

作者谋哥,微信viyi88,App产品推广盈利实战教练,《人人都可以创业》电子书作者,秦王会最年轻会员。关注分享App的各种干货,关注传统行业转型搞App,可以关注微信公号vjiazhi,不错过谋哥每天一干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