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创客讨论:IT众包的机遇与挑战

 2014-08-11 11:3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分享人张海波 27773it众包微信公众帐号:zhongbao27773 (欢迎关注交流探讨,有在线小秘书每日不定期查看留言)

27773it众包服务平台成立于2014年,其前身互联大卖场网站成立于2005年。创始人张海波是敢于吃第一只螃蟹的人,有10年企业互联网服务经验。目前有两位合伙人,一位是中科院博士,之前是新东方信息系统科学家。另外一位是基金公司合伙人。

服务内容:网站建设,APP开发,微信二次开发,网络营销服务。

致力于构架具有行业服务标准的IT建设电商服务平台。

以下是张海波先生与跨界@贺嘉创客朋友的分享。

1.介绍什么是众包

众包指的是一个公司或机构把过去由员工执行的工作任务,以自由自愿的形式外包给非特定的(而且通常是大型的)大众网络的做法。

(就是通过网络做产品的开发需求调研,以用户的真实使用感受为出发点)。众包的任务通常是由个人来承担,但如果涉及到需要多人协作完成的任务,也有可能以依靠开源的个体生产的形式出现。在美国《连线》杂志2006年的6月刊上,该杂志的记者Jeff Howe首次推出了众包的概念

2.介绍27773it众包模式

将企业网站,app,微信,网络营销众包给上万名it人才,平台严格考核技术能力,协作能力,选择适合的对象,让it人才有效发挥能力

3.企业信息化障碍和问题

企业信息化被动接受,信息了解不全面,不透明;

企业信息化知识薄弱,自身需求摸不准,不知如何发力.

4.IT众包的核心能力

开发需求识别技术,用最快的速度把握需求;严格it技术准入门槛,快速匹配适合的技术人才

5.提问交流环节(由张海波先生发起提问)。

5.1目前,你印象中有没有让你感觉心里踏实,感觉靠谱的IT服务类电商网站?

如:餐饮,法律,知识产权,洗衣,it等等。hostmonster,美橙互联,阿里云,万网,新网,中企动力等等。都有相关的建站等技术服务,我们希望做到,选择企业最适合的方案。

@大连/电商/Dino

猪八戒都做烂了,太低端,骗人,专业it人士现在淘宝购买服务+或者去专业社区。

5.2您公司在找公司做网站,app,或者网络营销,最大的痛苦是什么?

@广州/化妆品/旋

我遇到的最大痛苦就是,不确定花这笔钱下去能有什么效益。因为本身预算不多,也不敢乱花钱。这是营销的部分。做网站,APP的,不知道应该找哪家公司,做事靠不靠谱,做之前答应你一个月,一个月后根本不行。

@珠海/打印耗材/八哥

我们的产品不适合网上销售,当然做个网站,提升形象,是很好的

@北京/医疗服务/王蕃

我最近一直在考虑借助外脑给我开发一个移动医疗服务平台,一预算,妈呀,招聘5位工程师,两年开发运维下来,得150多万

5.3您愿意尝试给我们提交需求,并提供建议吗?如果愿意,请关注我们公众帐号,通过公众帐号提交需求和建议!

建议总结企业共性需求,中国的企业管理需求千奇百怪,什么样的都有。客户的需求未必合理

6.创客朋友问答环节:

6.1你们怎么运转你们的资源了?

答:主要问题是盘活手中的技术资源,目前有很多中方式,主要是考虑技术人员的本质需求,他们希望在我们这里赚钱,还是希望学习,还是牛人,还是怎样。

6.2那种抽风急活 偏门活 怎么搞定?

答:这个问题很好,建立一批可信任的合作者,关键时刻,腾出精力。以及应急机制,也就是可替代的技术人才。

6.3定价怎么弄?

答:我们致力于树立行业标准,这个标准取决于市场,而不是我们行政化制定。

6.4目前人工干预还是不少的?

答:我们不希望干预,我们起调控,协调,管理,服务的作用,我们在逐步释放我们的权利,比如,有充分信任依据的合作者(态度,技术能力,沟通能力等),订单执行过程中,与客户直接沟通。

6.5@福建医疗工业周纯斌

互联网众包人才中介?如果fesoco是高端猎头,你们是高端项目猎头?可以这样理解吗?对于第二个问题,传统行业运用互联网/信息化转型如何转,B2B型企业,我们更关心是否能有it人才在生产控制中革新?或者实现突破,有这方面的技术支持不?

答:目前我们主要是以项目为主,以后也许会有人才输出对接服务。在大型企业互联网转型方面,其实,最近,我一直在接触高端IT人才,在转型方面,他们应该可以帮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