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从中秋手机博饼看移动互联网

 2014-09-01 20: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秋节博饼"一直是闽南地区的一个风俗,在福建闽南一带盛行,其玩法很简单,就是我们平时都接触过的“掷骰子”游戏,然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最近这样一种民俗文化活动却与移动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特别是近期在手机上经常看到类似如下的“手机博饼”应用,凸显了移动互联网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那么由此我们可以看到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几个新的发展。

首先,移动互联网与文化民俗融合。在福建闽南一带(泉州、厦门、漳州)博饼是一种传统习俗,是在中秋节时投掷6颗筛子区分出不同的组合而进行的游戏,还有就是通过这个民俗游戏来期待着这一年都能带来好彩头(具体的游戏规则等这里不予叙述)。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游戏了-投掷骰子,然而,却在这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产生出了手机博饼APP,还有部分上了苹果APP商店,甚至在今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微信博饼,结合智能手机的重力感应,原本类似微信的“摇一摇”功能应用到了“手机博饼”上面,简直是模仿得淋漓尽致。如上图是手机APP和微信“摇一摇”博饼的图片可以看出。通过这样的例子我们更看出来移动互联网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文化民俗的元素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逐渐融合在了一起,在未来或许会有越来越多与文化民俗相关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产生,也将会从一定程度上影响文化民俗。

其次,移动互联网让线上线下结合。中秋网络博饼,包括手机博饼和电脑上博饼都是一种线上的行为,很多企业的举办的这类活动都是线上和线下结合,线上的参与活动,线下的也可以参与,同时礼品的兑换也可以通过线下进行兑换,这是O2O模式的具体体现。例如,博饼活动每日的中奖信息通过手机和网络推送到手机上,用户到活动规定的时间凭手机上的推送信息去兑换礼品。因此,移动互联网促进了O2O模式的发展,让线上和线下活动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

此外,移动互联网让商家强强联合。中秋手机博饼活动往往是由一个主办方发起,然后所有的相关产品是由各个商家联合提供,这种模式一方面可以让商家利用中秋的这种节日机会来营销自己,提供一定量的产品资助就可以换来营销成功,另一方面可以把同各种商家资源整合,特别是同行业的不同商家可以在这个时间内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

本文由北京网站制作培训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