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UCloud联手9秒社团,两大开源利器让开发者省力90%

 2014-09-11 14: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专业游戏云服务商UCloud联手开源游戏开发者社区9秒社团,宣布推出两款开源利器:变色龙(Chameleon)SDK——开源的手游渠道接入服务SDK,以及CrossApp——开源的移动应用开发引擎。变色龙SDK工具将作为CrossApp的第三方服务,部署到9秒社团内,两项目将发布在GitCafe开源协作平台。

据悉,变色龙是UCloud针对手游开发者接入渠道而开发的一款开源工具。由于国内安卓渠道林林总总,绝大多数渠道都有自己的SDK,因此接入渠道是一个非常费工费时的体力活,基于此,UCloud开发了变色龙SDK项目。目前,变色龙SDK的接入渠道已经包括91、百度、360、豌豆荚、小米,并且正在接入更多的渠道。

它的主要功能是提供一个抽象的接口,手游开发者只需要使用这一套接口就可以适配变色龙SDK所支持的所有渠道,同时,变色龙SDK还提供了一整套配置和打包工具。 使用变色龙SDK之后,对于开发者来说,相当于花费接入一个渠道的工作量就可以接入到N个渠道之中去。

而9秒社团推出的CrossApp,同样是一款创新性的开源工具。CrossApp是一款免费、开源、跨平台的移动应用开发引擎,使用C++开发,基于OpenGL ES 2.0渲染,可以帮助所有开发者快速的开发出跨平台的原生移动应用,支持导出包括IOS和Android等。

在实际应用方面,这两款开源工具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UCloud的变色龙SDK项目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下述几点:

本地化的管理和打包,所有数据和打包过程都在本地完成,没有任何上传功能

开源,可定制,有些开发商或者发行商有自己的SDK,也可以自己轻松定制这套工具来适应

不需要使用任何额外的外部服务,所有运营数据都在自己的手中,保证数据安全

而CrossApp则能够支持各大主流开发平台,包括Mac、iOS、Android、Win32、WP8,正因为CrossApp的跨平台的特性,所以相对传统的iOS和Android原生应用开发,CrossApp更能节省开发的周期和成本,App开发完成后只需要经过较为简单的移植工作,就能轻松实现在不同平台上应用。

同时,CrossApp封装了大量的UI控件,而且每种控件的功能十分丰富,开发者可以直接使用功能丰富的控件进行应用的开发,这些控件基本满足应用开发需求中的大部分功能,同时也免去了自己封装UI控件花费的大量时间,进一步提升开发的效率,官方会每周更新1~2次新的控件。

未来几天,UCloud的变色龙SDK工具也将和CrossApp一起,部署到9秒社团内,并与国内的开源项目协作平台GitCafe携手合作,将变色龙SDK和CrossApp项目开源发布在GitCafe平台上,方便大家利用和开发。相信上述两款开源工具将给国内的移动互联网开发者带来极大便利。

变色龙SDK源码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ucloud

相关文章

  • UCloud优刻得针对对象存储US3的用户态文件系统设计提升70%读写性能

    为了解决在数据备份场景中的可靠性、容量、成本问题,越来越多的用户倾向于使用对象存储来进行备份。开源的项目例如s3fs和goofys在大文件的读写场景下各有优劣,相比之下

    标签:
    数据库
    ucloud
  • UCloud:在线教育新高点来自与互联网科技的共赢发展

    2014年的在线教育再度掀起热潮,BAT及传统教育机构正在全面布局。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约352亿元,至2013年已增至839亿,预计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近千亿。而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在2013年已达6700万人。市场火热,资本大肆介入之后,对于在线教育这样一个慢热型的领

    标签:
    在线教育
    ucloud
  • UCloud亮相GMGDC,云计算将成为游戏竞争优势

    2014年移动游戏市场依然十分火爆,根据艾瑞公开的数据,2014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预计收入将达到29亿美元。巨大的市场,带来的是更加激烈的竞争,上半年国内的7000多款游戏中,能存活下来的预计不超过20%。竞争的激烈程度只能用“惨烈”来形容。游戏行业竞争激烈,只有综合实力超群才能胜出。在目前的游戏厂

  • UCloud BGP-C节点商用,全面开启混合云时代

    近日,专业基础云服务商UCloud宣布:其北京BGP-C节点正式开放运营,与华北数据中心的BGP-A、BGP-B节点形成环网,跨机房容灾部署已经实现,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稳定的云计算服务。UCloud北京BGP-C节点位于北京亦庄云基地内,由UCloud独立运营。按照T3+标准修建,机房网络为骨干层

    标签:
    ucloud
  • UCloud:学习硅谷做懂创业者的孵化器

    今年七月,国内知名的专业基础云计算新贵UCloud对外宣布获得了中国IaaS(基础云计算)领域最大单笔投资5000万美元。这一消息余温尚存,UCloud近期又对外透露称,已开始着手准备其自己的手游创业孵化基地。这是国内云服务商自行运营的首个游戏孵化基地,同时也表明了UCloud助力游戏开发团队成长的

    标签:
    创业者
    ucloud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