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如何做好P2P网贷行业的网页体验

 2014-09-12 14:1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P2P网贷在国内竞争非常激烈,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拥有P2P网贷的机构超过了500多家,在这个大环境下该如何生存呢,首先需要展示给用户的是优质的页面体验,那么如何做好P2P网贷行业的网页体验呢?下面给大家一一讲解。

网页的质量取决于网页的内容,当然网页的设计也会影响用户体验,网页内容要求原创、稀缺、实用性。

一、影响访问体验的网页因素有哪些?

1.内容:内容是网页的核心,一个网站有多少权重起决于网站的内容丰不丰富,而内容的质量是用户体验的核心,内容的质量是留住用户的主要因素,所以网页内容需要认真的做好,要以用户为核心来填写内容。

2.网页访问速度:网页访问的速度起决于空间服务器,所以选择服务器非常重要。选择服务器建议选择国内的大型空间商,如万网、新网、西部数码等。

3.网页相关性:网页的相关性直接影响网站的PV和粘度,增加一些相应的资讯让用户点击增加网站的PV,这些都是一些小细节,但是都是值得去关注。

二、如何做好网页体验?

1.有质量的原创文章:有质量的原创文章不仅仅是搜索引擎需要的页面对于P2P网贷来说优质的原创文章更是用户所需要的。

2.网页浏览器需兼容:很多网页在各个浏览器显示是不一样的,有些显示是乱码,特别是使用某些垃圾模板建的网站浏览器兼容性特别差,这个值得注意。

3.网页图片及FLASH:网页的图片需要做好压缩处理,避免打开的时间过长,FLASH在不影响网页美观的情况下,能不加就不加,FLASH在一定程度上打开比较慢,从而影响用户体验,最重要的还是FLASH搜索引擎抓取不到,这样会影响百度收录。

三、利用外部事件推出一些用户喜欢的页面:

最近最流行的网络词语有哪些,如:女汉子、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别拿你的木马,挑战我的密码。等,可以利用这些网络流行语做一些吸引用户眼球的页面。

词语的时效性也很重要,譬如刚播出一部电视剧或者电影里面含有某些词或者广告之类的,那么就抓住这个机会做些这类型的页面来吸引用户。如最近播放的一部电视剧《神犬奇兵》里面有提到一个“完美江河”的购物网站,其实这个是虚构的,现实根本就没有“完美江河”这个网站,可是偏偏引起了用户的好奇,引发用户在各大搜索引擎搜索“完美江河”。详情数据看下图:

这里例子可以告诉我们,网站围绕着时效性做流量必须要有敏锐的眼光,去抓住我们日常生活中每一个话题,然后在制作用户想要的页面。

最后:做好P2P网贷优质的页面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长期的积累,去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再一步一步的去发现它的价值。

文章源至网贷中心www.wdzx.com原创,分享给大家,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2p网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