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淮安市淮安区出台优惠政策扶持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

 2014-12-22 19: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淮安市淮安区出台《淮安区政府关于扶持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意见(试行)》,由区财政每年至少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

一是对符合电子商务产业园规划的电子商务项目及其产业链上的现代仓储、物流(包括快递)等电子商务上、下游项目优先安排用地指标,按照规划设定土地用途挂牌,仓储和物流项目可参照工业用地价格挂牌,同时在建设规费等方面给予适当减免。

二是对落户在产业园的电子商务企业,实现年度网络销售额首次突破500万元、10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亿元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一次性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奖励。

三是对新建电子商务专业楼宇达到10000平方米以上的项目,楼宇内电子商务企业入驻面积超过70%的,按照不超过实际投资额(基建及土地款除外)的3%给予楼宇投资主体一次性奖励。

四是对入驻电子商务楼宇租用办公场所开展电子商务且形成税收的企业,免费提供宽带和给予房租补贴,房租补贴期限为3年(补贴面积最高不超过200平方米),第一年按租金的100%、第二年按租金的60%、第三年按租金的30%进行补贴。

五是积极支持人才引进,对电子商务企业引进和培养的聘用时间超过1年(含1年)的高级管理人才、高端营运人才、核心技术人才,按其个人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给予全额奖励,在落户、子女入学、就医等方面提供优惠和便利。

截至目前,该区已规划了总面积2500亩的电子商务产业园。该园区以237省道为轴,依托京杭高速淮安出入口,新长铁路淮安东站,入海水道淮安港口,建设范围为入海水道以北,京沪高速以西、华西路以南,铁云路以东。该园设有三个功能区,分别是建设港口、仓储、转运区,综合服务区和专业市场区(包括生产资料市场区和机电设备产业区)。园区电信光纤宽带等基础设施已配套齐全,满足企业电商发展需要。预计3年后园区将正式运营,届时将吸引各类高端人才超1000人;每年培训各类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电子商务经纪人达5000人,创造产值约5亿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