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曲面屏幕会是未来手机商争夺的焦点吗

 2015-01-31 09:1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国产手机热衷于大屏幕的设计,苹果为了迎合国内手机市场,不得不推出大屏幕的苹果6系列。随着大屏幕的潮流风刮过,未来各大手机商会在手机外形上做那些改变呢,其实在2014年9月份三星就推出了一款曲面手机Note Edge。售价超过6千元,可惜的是市场上的销量不怎么样,可能是价格太高,买这款手机不如买苹果。也可能是多数用户还是无法接受曲面屏幕的手机,因为长期使用直面手机,早已经习惯了。

手机曲面设计的优点和缺点

以一个普通手机用户来看,曲面的设计除了增加了屏幕大小外,似乎没有什么明显的优点。还有就是曲面屏幕的手机看起来更有个性,有人说曲面的设计可减缓长期打电话引起面部肌肉的酸痛。这点未免有些牵强附会了,没有几个人会打电话打到脸疼的,但曲面屏幕的设计确实可以吸引不少消费者。每个人都有天生的好奇心,如果价格很便宜的话,说不定会有不少好奇的消费者愿意体验一下。毕竟现在换机的用户比较多。

国产手机同质化比较严重

智能机市场的蓬勃发展让很多企业加入进来,都想在这块市场里分一杯羹,而抄袭和效仿的手机商越来越多。不管是手机的外形,亦或是手机的软硬件配置,手机商都在不断升级和攀比。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最后可能许多品牌的手机惊人的雷同,这样就无法体现出自己品牌的特色。苹果手机之所以长久受到果粉的追捧,主要原因就是苹果公司的创新能力非常强,拥有很多自己的专利技术,而国产手机品牌最缺的就是创新能力。

曲面设计能否被用户接受

曲面屏幕的手机属于一大创新,关键是用户能否接受如此大的改变,要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比较困难。曲面设计若没有明显的优势,那恐怕就成了一款太监的手机,三星已经在试水曲面的屏幕了。当然在吸引眼球方面,曲面屏幕的手机确实能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只是价格方面不应该高的太离谱,可能是曲面设计的成本会比较高。

智能手机的核心应该体现在软硬件和功能上,仅仅只靠屏幕取胜不太可能。在性价比泛滥的手机市场,用户看中的手机的整体体验和价位。或者是追求高大上的品牌,像苹果和三星等一线品牌,曲面的设计只能是画龙点睛。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