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装修行业SEO长尾词研究分析

 2015-03-21 17:0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没图没真相,先上一张长尾词检索量的统计图

 

本来打算先来一张关键词热度图,因为无法上图,所以请大家在百度指数去搜索“装修”,就可以看到装修类的相关关键词。

1、从关键词热度中可以看到,在装修过程中,大家对家居各部分关注的重点,从高到低分别是: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阳台、书房,从这一点上可能和大家想象得不一样,起码对于我来说我的重点绝对是客厅、卧室、书房、厨房这样来的。这个问题延伸下来,大家可能可以想象得到,为什么厨房的排名那么高呢,我想答案应该是厨房一般女性使用较多,在装修这件大事上,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做主,拿主意,所以这直接体现出来搜索风向也以女性为主,这一点也从我们公司前来咨询的客户身上也能体现出来。

2、流量大的关键词主要都集中在“装修效果图”这类,而且一般搜索这个关键词的客户大多是是计划装修的,含金量较高。这个词不太适合做sem,因为量大,转化率和成单率都要比核心词低。这个词在搜索结果中排名第一的是百度图片,大家可以考虑上传点带有自家装修公司水印的图片让百度图片收录,然后再用seo的方法把这些上传的图片在百度图片中的排名做上去。

3、从搜索引擎营销的角度来说,现在做装修类seo或sem的,主要有两类网站,一个是各地装修公司的,一个是专做装修垂直网站的。这两类群体,在做搜索引擎营销的时候略有侧重,特别是装修公司,因为覆盖全国范围的装修公司基本没有,并且装修的业主真正在搜索引擎上查找并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基本上会在装修类关键词的前面加上地域限定词,比如“贵阳装修公司”等等,所以本地化的装修公司做搜索引擎营销的时候主要使用的关键词都是地域+装修长尾词;而装修垂直网站,因为面向全国的业务,所以除了地域的关键词是必做外,装修类的主要关键词也重点在做。

4、那些被忽略了的长尾词。其实除了装修相关的组合词外,还有一些非装修类的组合词,对装修行业来说也有一定的营销潜力,比如:装饰、样板房、“小区名称”、二手房、室内设计等词,这些词分布在装修周期前后的各个阶段,虽然不是搜索的核心词,但是也算是相关词,营销做得好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带来不少的转化率。

5、竞争对手相关词。真要把网撒得非常广的话,以竞争对手名称作为SEO/SEM的关键词也未尝不可,虽说有点浪费推广费用,但是相比来说成单率和单利率来说,这个成本是不高的,非常值得一试。

本文由贵阳装修公司排名网原创 欢迎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长尾关键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