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通过以下5点来判断关键词的热度和竞争度

 2015-03-31 16: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哪几方面判断一个关键词的热度或竞争度?

昨天有几个朋友问我,侯员外给大家述说从哪几个方面来判断一个关键词的热度和竞争度呢?本来说昨天晚上写这篇文章的,由于昨天晚上崇文门新世界百度职工内部购物活动,本人去参加了回家比较晚所以到现在才写,勿怪!

一、搜索结果的相关数

搜索相关词的时候,右下角会出现一个相关结果,这个数值是搜索引擎经通过搜索的相关词,对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计算匹配后返回的所有相关页面。也可以认为是该关键词的竞争页面。一般数值越少代表着竞争度越小,反之则竞争度越大。但是这不是必然的,因为这只是所有判断关键词热度的一个参数。

二、百度指数

搜索词的热度的另一参数,百度指数。这个不用说百度指数,指的是该词每天的搜索量的大概数值。但是这个数值是很不准确的,所以大家只可以用来作为参考,千万不要迷恋。这个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指数越高的词竞争度和热度越高。反之则越低。如果把第一的搜索结果相关数和百度指数相结合的话,在判断关键词竞争度和热度的时候就相对准确的多了!

二、就是竞价数量

做这个行业的应该都清楚,只有有商业价值的词企业才会做竞价排名。如果任何一个词都做竞价排名的话,我相信除非百度自身,任何网站去做的话都会破产。所有那些做竞价排名的词一定是有商业价值,且经过行业seo工作者分析后最终确定的。所以我们要看的是该关键词的竞价数量,这个不用说当然也是竞价数越大精致越大,反之越小。当然现在搜索引擎首页的左侧的竞价是有固定数量的。所以我们在看左侧竞价位置是否满了的同时还要看首页右侧的广告位置,有的右侧的,翻好几页还有广告商家。这说明这个词的热度是比较大的,而且很有商业价值。否则不会有这么多商家,在这个词上做竞价排名!

三、竞争对手水平

首先:我们利用intitle命令,在返回标题中含有关键词的网站,挑选出5到20个比较强悍的竞争对手,对其网站的情况进行具体分析。我们主要是从对手网站收录情况,外部链接情况,网站结构,页面关键词布局等几个方面去主观判断,要想有好的排名,那么就去从各个方面超越竞争对手,需要我们更努力。再一个就是看intitle命令返回的结果数值的多少,如果intitle命令返回的数值结果超过百万,那么这个词的热度可想而知!

四、相关结果中的内页数量

如果通过搜索指定关键词返回的都是网站的内部页面,说明这个词的竞争度很小,但是竞争度小并不代表没有商业价值,并不代表热度小,有可能这是一个没有被发现的潜在价值词。对这样的词我们要好好对待,因为这样词最容易进行优化排名,也极有可能最容易最快获取更大的商业价值!但是如果这些内页都是各大门户的频道页,那么此种情况例外。因为门户站频道首页的权重比一般普通网站首页的权重还要高。

五、关键词竞价价格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很多企业出现了竞价和seo双管齐下的现象,在这里我要说的是通过了解一个词的竞价价格也能很好的判断出这个词的竞争度和热度。这个可以用免费的Google关键词流量估算工具进行查询。

以上是侯员外总结的几个判断关键词热度的几点注意事项,在此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做站千万不要过于迷恋seo。seo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神奇,如果你想单纯的靠seo来发展网站的话,那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你至少要比其他利用综合手段做站的人多付出5倍的努力!详情你可以参考我写的没有seo网站照样可以生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关键词竞争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