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赵本山被“PS入狱”,百度识图成辟谣神器

 2015-03-31 17: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图”就真的有“真相”吗?在PS大神手下显然是伪命题。近日,谣言缠身的赵本山就又被PS恶搞了一次。不过,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热心的网友很快就用“百度识图”找出了这张“本山大叔手铐照”PS前的原图,谣言不攻自破,赵本山由此“沉冤得雪”。

据了解,这条“赵本山因涉黑、涉黄被抓”的假消息从28号开始在新浪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扩散。消息中曝光的一张“赵本山手铐照”的现场照片更让事实真相扑朔迷离。众多网友纷纷转载,惊呼“赵本山真的被抓了?”。不过也有细心的网友觉察到事件的蹊跷,将这张配图放入百度识图中进行检索,证实这张图片确实是被PS的,

记者按照网友提供的方法,将“赵本山手铐照”上传到百度识图中进行识别。经过识别后,图片来源处清晰显示,这张图片来自一条《春节期间网络最牛小偷已被抓获!》的社会新闻。原来,假新闻中的图片是将小偷头部的位置PS上了赵本山的头。真相大白,网友纷纷表示:百度识图简直是明星辟谣必备神器。

(网络流传赵本山被抓假新闻)

(百度识图识别PS图片 找到原图新闻源)

(PS前新闻新闻原图)

据了解,“百度识图”这款网络辟谣神器是来自百度IDL(百度研究院深度学习实验室)旗下一款以图像搜索为主的产品,目前已经覆盖百度PC和移动端渠道。百度自2013年成立IDL深度学习研究院开始研究图像识别技术,目前,图像识别率在ImageNet物体分类测试中的错误率为5.98%,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接近人类识别水平;而在人脸识别率方面,错误率已经降低至0.16%,低于人类的识别错误率。目前用户除了使用图像识别技术辨别图像真伪戳穿网络谣言之外,百度还提供了直接通过图像搜索认知学习动植物、拍照直接购买服饰、箱包等功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