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盘点关键词竞争度分析新方法

 2015-04-07 09: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SEO优化核心工作之一是关键词的选择。我们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会考虑一些因素。但是现在随着搜索引擎的算法不断改变,将排名的权利逐渐向用户倾斜。也就是在网站排名里面越来越多的加入了用户体验的因素。导致现在就算是新站也有可能会战胜老站。今天就来介绍一些新方法进行关键词竞争度分析。

我们常见的关键词竞争度分析考虑的因素有:百度指数,搜索量,看排序中竞价网站的个数,自然排名中网站首页的个数,自然排名前十网站的质量,百度推广后台服务等等。在考虑这些因素的时候,我们会对关键词的热门程度做一个统计。分析出关键词是属于一般关键词,还是冷门关键词,还是热门关键词或者是超级热门关键词。(一般而言,每一个行业的行业词就是热门词,比如SEO行业中的“SEO”就是热门词)现在随着用户体验越来越受到重视,在考虑关键词的时候,我们还应该考虑这两个方面。

1、分析竞争对手关键词的转化程度和排名

我们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最好是选择转化率高,竞争度小的词。我们分析竞争对手的关键词转化程度,考虑是不是转化率高的词,再通过站长工具查看竞争对手的关键词在百度中的排名情况。如果竞争对手的关键词都是转化率高,而且关键词都有良好排名的话,我们就可以确定这个网站的用户体验是非常好的。他们的关键词我们就应该好好考虑做不做,要投入多长时间?多少的人力精力?如果不能在预定时间优化上去,超过竞争对手,我们就应该放弃这个关键词。选择热度小一点,竞争不那么激烈的关键词。

2、看竞争对手关键词的个数

竞争对手关键词个数多,而且关键词都有排名,我们就可以断定竞争对手网站优化不错。然后我们就要考虑竞争对手网站在这些关键词的优化上到底是采取了哪些方式,我们依靠自身的实力和资源能不能在短时间内打败竞争对手?如果不能,那么就放弃,选择其他的关键词。就拿我的网站软件直销网来说,我的某一个竞争对手的关键词都是转化率高的商业词,而且大部分都有排名,并且通过分析发现,竞争对手的关键词优化操作非常不错,通过大量的内容,建立专题的形式进行关键词优化。我们思考过后考虑到自身实力原因,就借鉴了他的专题页优化,但选择了其他的关键词,避免直接竞争。

以上两个关键词竞争度分析是通过分析竞争对手网站关键词,来确定我们到底做不做这个词。这在以前是被我们忽视的。现在通过这个方法来进行关键词竞争度研究,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有计划的,有步骤进行关键词优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