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支付宝或将上线家庭账户:布局互联网家庭理财领域

 2015-07-03 09:2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财经网消息,据悉阿里将在7月份推出支付宝家庭账户,该账户功能类似于银行卡副卡。支付宝在国内已经拥有几亿用户基数,但类似支付宝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有不少。其中腾讯的财付通、百度钱包、快钱等,都是支付宝的强劲竞争对手。近日也曝出余额宝收益持续下滑,而类似余额宝的产品有很多,换句话来说,用户有很多种选择。关键是哪个产品收益更高、操作更灵活、简便,BAT三巨头都在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尤其是各类理财产品。

家庭可以说是最小、最稳定的经济体,家庭理财占据着理财需求的一多半。支付宝推出家庭账户,无疑是看中了家庭理财的需求量,家庭成员可以同时使用一个账号,将会更加方便理财和支付。不仅大人能够使用该账号,未成年人同样可以使用支付宝家庭账号完成日常的网购支付。中国有千千万万个家庭组成,而未来互联网理财产品将会更多、更完善。基本上都会以家庭为基本单位,所以阿里要推出家庭支付宝账号。

另外,在支付宝用户日益饱和的今天,阿里不仅要在成年人群中扩展用户,还有潜在的中老年人群、以及在校学生群体。这两大人群中使用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人数较少,所以阿里、腾讯、百度都会在这两大人群中积极推广第三方支付产品。只是中老年人、未成年人的消费习惯与80后、90后的年轻人不同,阿里有可能会推出更便捷的“儿童支付宝”版本,以满足于不同人群的需求。

阿里真正的目的是推广以后上线的各类家庭理财产品,可以直接植入到家庭支付宝账号上,如此就可以迅速获得大量用户。此举是为了跑马圈地,也为家庭互联网理财产品铺平道路,家庭理财必须满足以下特点:无需投入太多资金、风险低、收益高等。其实只要像余额宝那样收益比银行利息高,且更方便存取即可,老人、学生都可以参与家庭理财。让更多的社会闲散资金被阿里支配,然后阿里再利用这笔数额巨大的资金投资获得更多收益。

互联网理财产品是未来理财的大趋势,但最大的阻碍是安全性问题,通过网络操作资金,必定其风险性会比较大。且阿里、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研发的系统肯定没有银行系统安全。所以必须先解决好交易过程中资金被盗的赔付问题,用户的支付宝账号被盗,资金被转移走,最大的责任当然在阿里身上。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支付宝
互联网理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