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免费、倒贴与收费 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变迁

 2015-07-23 17:3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是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第36次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截至今年6月份,国内的网民规模已经达到6.68亿,手机网民更是高达5.94亿。

面对这个数据,我们唯有感慨:互联网已经不是兵临大城、而是早已入土传统生活中去了。从互联网人群中谋福利,服务于互联网庞大用户继而获取庞大的利润……互联网时代,生活与生意都已经难以与互联网完全剥离。

 

最初的互联网收费时代 当年的典型是网吧

1995年,上海、北京分别开设中国史上的两座先行网吧,从此,互联网以全新的面貌步入中国。

在少有电视的年代,电脑对人们来说更是奢侈品,第一批走进网吧的网民们,第一次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全貌,网络也自此在中国遍地开花。

此时,一个稍微有些规模的网吧的日收入可达千元,如果我们回望过去,会发现,那个时候的互联网带领着新一代人的产生,也是中国史上互联网最初收费时代的最好展现。

随着功能的不断被丰富 互联网“免费”时代带领了新高潮

周鸿祎说过,当用户基数达到一定的数量、趋于无穷大,互联网的成本就会相应地缩至无穷小、趋于免费,这是360安全卫士的免费缘故,也是很多互联网产品免费的主要原因。

对用户免费、向商家收费的模式已经几乎成了互联网盈利的主要方式,当世间到处都是免费产品的时候,谁还会选择付费的那个?

另一方面,竞争的加大、盈利模式的单一等等因素都不得不让互联网产品们呈现出“一半收费一般免费”的模式,比如视频网站的免费视频与收费会员并存,很大一定程度上都是因为从免费视频上获来的广告费不足以支持整个网站的运营。

我们只能说,“免费”的出现,迅速占领互联网时代的很大一片市场,但绝不是全部。

倒贴时代的来临

比之免费之道,还有一个更让用户们欣喜的模式是“倒贴”,从滴滴快的之战的打车补贴、到美团、糯米的烧钱之争,新网站入驻会员的免费送与优惠措施,都体现了“倒贴”模式的新临。

如果你仔细分析整个互联网发展就会发现,从付费到免费再到倒贴,互联网创业者们走的是“更吸引用户”的路线,我们可以理解为变着法儿的做折扣,直到这折扣从未来拉向了现在,把融来的资金用在抢占用户上,但本质却不曾、也不可能有所改变。

等待我们的互联网时代是:收费、免费与倒贴并存,而所谓的倒贴,很大程度上只是把你未来能给他们的利益先拿来用在现在罢了。

作者:A5安然(微信号:armbxsw)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