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AB3三足鼎立 谁才是最赚钱的广告联盟

 2015-09-02 15: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北京北苑媒体村的一间三居室内,圈内某知名电影网站的全部人员正在议论着着新入局的广告联盟,360好搜广告联盟。“相比于A&B(国内某两大广告联盟),360好搜广告联盟的额定收益会更高一些,并且由于广告定位更精准,能让我们的PV带来更高的价值。”站长杨成龙如是对另外两位创始人讲到。

这些内容,是老杨在360联盟内蒙古峰会时听到的。而对于老杨在参会后执意要求加入360好搜联盟的行为,另两位创始人都坚信老杨“被洗脑了”。“站长赚的多,就意味着广告主要付出更高的成本,那样广告主为何还要选择我们?”现网站唯一的程序猿,光杆“CTO”的李韦这样反驳老杨。

“愚昧!假如我们这张网页拥有10个PV访问,其中5个访问PV近期有买汽车的打算,另外5个近期想买蛋糕——我们现在展示的是10个汽车的广告,所以我们只能赚一份钱;但360好搜的机制(AD Exchange)是,把这10个广告分给汽车和蛋糕,让想看汽车的网友看到汽车广告,想买蛋糕的看到蛋糕广告。”

“大数据?”小李一时摸不到头脑。“差不多吧”,老杨含糊其辞:“这样两个广告主都要付我们钱,但因为广告投放减少,所以他们能省下40%的投放费,而我们却能从两家手中多赚20%!”

老杨、小李的争吵,在360好搜广告联盟正式成立后便每日发生在各大站运营者之间,该情况在360好搜广告联盟内蒙古峰会后更愈演愈烈。虽然没有网站加入广告联盟数量的限制,但基于管理、视觉效果等原因,大多数网站只会选择一家广告联盟进行长期合作。

此前国内最受青睐的广告联盟当属阿里妈妈和百度联盟,作为广告联盟中的前辈与新贵,AB与3间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AB3三方各有千秋

A:沉寂2年后的满血复活

众所周知,阿里妈妈于10年遭砍,重新启动已经是13年的事。不同于常规的广告联盟,阿里拒绝了B搜索引擎的蜘蛛,以天猫的内部搜索广告位和品牌展示位作为主打,并因此凭借这些小商户的推广费成为了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广告平台之一。

可以说,阿里妈妈的大部分广告主都是来自于其淘宝、天猫平台的入驻商户,故广告类型较为单一,难以获得网友的买账点击。

B:大器晚成的广告联盟

百度广告联盟曾一度被Google广告联盟所打压,而濒临夭折。好在之后Google灰溜溜的从中国消失,其广告业务也自此一蹶不振,逢此良机的百度迅速上位,并成长为国内第一。

但第一并不是好得的,对网站百度有着堪称国内最苛刻的审核机制,过与不过全凭百度内部某个审核员的一时兴起;而对广告主来说,则需要支付高昂的成本费。店大欺客,为了获得庞大的页面网络资源,百度是绝大多数广告主的无奈之选。

但面对360好搜——这一搜索新巨头的崛起,百度的市场份额断崖式下跌,目前其仅占PC端的市场份额的一半。更为可怕的是,在代表未来的移动互联网上,百度的互联网入口优势彻底瓦解,其手机端产品所占的市场份额已经没有太大的优势。

而在更为重要的用户心智层面,百度搜索竞价排名结果充斥假医院假药、假冒伪劣商品,百度已经成为作恶的代表。百度广告联盟在用户心智中有着如此恶的基因对其未来发展更为不利。

3:初生牛犊与熊较力

作为广告联盟的新晋者,360好搜联盟有着不亚于前两者的客户资源,其软件产品的PC端——360安全卫士、360软件管家月活5.03亿、360手机卫士、360手机助手等移动端月活7.78亿;日均独立用户访问量1.33亿人次、日均点击量6.90亿次的网址导航;以及拥有近40%市场份额的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好搜……。

依凭以上资源,360战略合作与联盟发展部总监杨苗就公开宣布:360好搜广告联盟的核心目标,是希望能为更多的合作伙伴服务,能更加有效的提升大家的收益。同时,因为360是一家安全公司,时刻不能忘记安全这个使命。所以,360好搜广告联盟未来的方向就是8个字:生态安全、收益提升。让360来保护联盟生态圈的安全,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

因利而聚,利尽而散——从两千余年前的六国合纵到如今广告联盟,天下间的合作悉数如此。在一家能带来更多利益的联盟出现后,此前的联盟便气数将尽,逐步走向瓦解,毕竟谷歌广告联盟由强盛到衰败也不过寥寥数月而已。

没有人会在乎下一个衰败的是谁,崛起的又会是谁,站长与广告主都不不在乎,因为无论谁倒了都会有下一个来接替。电影网站的老杨和小李也远没必要为了更换广告联盟而争破头,哪个赚得多、反响好,试一下不就知道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