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又是一纸关于微信运营的长篇论道

 2015-11-25 15:5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不喜欢长篇论道,但无奈,关于微信运营实是难以以几笔浅墨而一一道尽玄机,实至今日,新媒体成功了不少,败走了不少,还在摸索的不少,仍在赚钱的依然不少,但新媒体运营不可否认的是越来越难了,竞争越来越大了,用户选择越来越多了,内容越来越难弄了,推广越来越烧钱了。总总之些,仿佛都在耳畔提醒着大师兄,关于此道还得深论,那么今天就以此文为楔子吧。

一、首先要思考的是什么

做微信运营,首先要思考的绝对不是今天去哪推广,晚上要推送哪几个QQ群这些事。首先要思考的是公众号的内容如何决择?是做互联网的搬运工?还是自己创造内容?这里建议,能写的、会写的运营者自己创作,不善于写作的运营者只要能做一位合格的般运工也未尝不可。

无论是搬运还是原创,其核心都应该以向用户传递价值为前提,同样的,没有价值的原创不过是枯燥的文字,没有共鸣,没有感染力,用户是不会对这样的东西买帐的。

二、长篇是否好于浪漫小清新

在内容的选择上,有些运营者错误的认为只要文章越长,用户越喜欢,转载量也就率高,理论上虽说得没错,但要考虑所属行业的性质来决定推送文章的长度与风格。如餐饮行业的微信公众号, 这类公众号就非常不适合推送长文,而是应该以图片为主,文字为辅的形式。如优派网www.yopai.com是做互联网技术类的公众号,所推送的内容就应该是以长文为主,你总不能期待几张图片几句话就能把技术讲清楚吧,那样反而显得很空泛,如果是新乐时尚内的微信公众号,那么所推内容就应该是以浪漫小清新为主,比如插上一首歌,附上几张唯美的图片,写上几段有诗情画意的句了。以行业性质决定内容长短,而不是人云亦云。

三、推送时间该如何选择

教大家一个方法,第一个星期早上七点钟推送,第二个星期选择中午十二点钟推送,第三个星期选择晚上八点以后推送,然后分别记录下每个不同时间段推送内容的阅读数与转载数,最后对比之后,将阅读量最高与转载数最高的时间段选择进行每日推送。一般来说,晚上八点以后推送内容效果要更好。

四、如何寻找原创作者

微信运营的成败与内容有很大的关系,无论是原创还是搬运都有比较明显的弊端,如搬运的好文章一般来说都已经在网上形成了二次转载,三次转载,甚至民是若干次。原创文章的话,写一个星期、一个月、三个月,有可能还能质量达标,但如果写半年、一年呢?如果不是专业写小说的话,是不可能长期都有干货的。

这个时候,如果与一些拥有行业原创能力的作者建立联系的话,就再好不过了。其实找到他们很简单,可以关注一些本行业运营得比较好的大号,这类大号一般是有许多原创作者投稿的,里面一般来说都会有他们的联系方式,或QQ,或个人微信号。

五、作者凭什么来你的平台投稿

刚运营的公众号是很难找到作者来投稿的,毕竟这是一个现实社会,一切都要讲利益的。大号之所以能吸引原创作者,是因为他们的影响力大、粉丝多、阅读量大,作者在这类大号投稿时,是可以进行适度的品牌宣传的,这里面其实就是一个互利的关系。

但刚运营的公众号就没有这方面的优势,你要做的就是开始默默地记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待公众号运营一段时间后,有了一定的成就时,便可以直接加他们约稿了,这样省了很多麻烦事,也无需求爷爷告奶奶。我的经验是,小号在初期求爷爷告奶奶都不管用。

六、文章推送多少篇合适

微信公众号每天可以推送三篇文章,一般粉丝量上了一定规模的号每天都会发满三篇,但大师兄认为刚运营的小号每天推一篇文章就足够了,要注意的是这篇文章一定要质量达标,好处是可以将阅读量集中,然后找同类公众号进行互推合作。

运营微信在初期肯定是会遇见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只要善于总结,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坚持一直做好内容,阳光总会在风雨后,总有一天,你会看到胜利的女神在向你招手。

注:本文由优派网原创,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yopai优派,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