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从微信应用号看公众号价值

 2016-01-13 21:3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整个微信生态离不开微信公众号的参与,订阅号与服务号成为微信生态的重要角色,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微信应用号正蓄势待发,即将闪亮登场。

定位不同

微信应用号本着以“应用”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服务,是继微信订阅号、服务号之外的另一形态,可以看出微信仍然在不断打造新的服务形式。如今,订阅号、服务号都是以推送消息的形式向用户提供各种信息、服务,而应用号将主动权交给用户,用户承担主要行为导向,真正将服务做到了及之所需。

轻APP新生态

应用号,顾名思义,以应用的形式向用户提供服务,不会推送各种繁杂的消息,每个应用号就是一个“轻应用”,用户不必再为空间不足,去安装一个软件而烦恼了。届时,微信公众号便形成了订阅号、服务号和应用号三足鼎立的局面,微信生态将更加丰富。

应用号更能留住用户

应用号和服务号、订阅号的主要不同在于,应用号无需向用户推送消息,也就不存在因为收到骚扰消息而丢失潜在的粉丝。

应用号以应用的形式为用户提供服务,用户更看重的是应用号的功能,特别是不需要下载软件就能使用的功能,哪怕是几周,甚至几个月才使用一次这样的功能,应用号仍然能够坚守在用户的联系人列表,因为它能为用户提供如APP一样的服务,又不会收到推送消息,尽管只是静悄悄地待在那儿。

以服务为主

如今,微信生态圈变得纷纷扰扰,各种消息泛滥成灾,微信试图通过应用号继续以服务为主,向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东西,强化服务的理念。所以,微信不应是一个广告铺天盖地的平台,更不应是一个营销肆意泛滥的温床,而是真真切切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平台。

当然,并不是说公众号不该营销。公众号在推广自己、发送广告的同时,应兼顾用户利益,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为宗旨,让用户能够通过公众号学到知识或解决问题。

从应用号中初见端倪,微信仍然在强调服务,这也体现了微信公众号的真正价值,以服务为重中之重。

公众号价值

公众号真正的价值在于,它为用户提供了什么有意义的事情,为用户解决了什么问题,抑或是为用户提供了哪些有用的信息。总之,微信公众号要以服务用户为主要目的,要想长久立足于微信用户列表,必须做出十足努力,让用户看到其价值所在。

微信应用号的出现,也更加表明了微信公众号应以为用户提供服务为主,这样才能留住用户。如果一个所谓的“服务号”经常肆无忌惮地向用户推送各种推广营销信息,那它是无法长久的。

微信公众号应该以服务为主,营销为辅,真正做有利于用户之事,才是其价值所在,也是留住用户的关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应用号

相关文章

  • 微信应用号 为什么对开发者来说未必是好事

    近期微信应用号内测,业内又是照样沸沸扬扬,至于微信应用号有什么机会,都已经被很全面的分析过。这里我想谈谈我的看法,我认为微信应用号的推出,对开发者来说,未必都是好事。当前的APP已经进入存量时代,分发市场的增量都在放缓,难道突然之间有了微信推出了应用号,就会再造一次用户需求井喷的盛况,再次出现各种层

  • 对微信小程序上线的三点看法

    在据传了无数次之后,微信终于在9月21日晚间推出定向邀请的“小程序”,“小程序”的推出瞬间刷屏了朋友圈。目前已开放给了200名拥有微信服务号的开发者进行内测,而且目前开发者发布的小程序无法在用户的客户端显示。张小龙在朋友圈解释称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

    标签:
    微信应用号
  • 微信“小程序”来了 你们一定会挤破门槛 它到底能为创业者带来什么

    一款不用下载安装就能使用的应用,在这里搜索一款应用,即可直接使用、用完之后拍拍屁股走人不多占用手机一丁点儿空间……微信应用号这个被人们挂念的应用,终于拼着“小程序”的外衣进入内测阶段了,新媒体人、自媒体们、创业者们,又有了忙碌的新方向。与做个APP不同,在移动互联网上,这个微信里类APPStore的

  • 要杀死一切APP 微信应用号是不是被神化了?

    昨晚打开微信朋友圈,关于微信“小程序”发布内测邀请函的消息漫天飞舞。今天一早,各大媒体也纷纷表示看好微信应用号,有些媒体甚至扬言微信应用号将杀死一切APP。

    标签:
    微信应用号
    app
  • 微信应用号:近在眼前的风口

    微信应用号,2016年开年之际首个火起来的概念,一经微信教父张小龙提出,便激起千层浪,引起了广泛讨论和关注。“微信应用号”所引发的关注,正意味着新的风口蓄势待发,又一个千亿级的市场正悄然形成。微信应用号将如何在公众号原有的基础上,开启新一轮的市场的大门?在这样的市场机会面前,又有什么好的方式快人一步

    标签:
    微信应用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