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16第三届“互联网+医疗”健康峰会

 2016-03-14 16:1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会议通知

随着苹果公司在健康领域的HealthKit+iWatch软硬套件的到来,移动医疗App进入2.0时代。传统“手机App+设备”的方式,正在逐步弱化手机app的价值,可穿戴设备本身将承载更多功能。

虽然可穿戴设备更数字化、更小型化、基于场景的智能化决策服务和借助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体感技术、全息技术实现等方面越来越出彩,但是对于要求精确度和稳定性方面都要求很高的医用设备而言,可穿戴医用设备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可喜的是国内也陆续有可穿戴医疗设备新品通过CFDA的认证,并逐步开始用于临床。这为移动医疗和移动健康领域的商业应用提振了信心。

国内移动医疗企业商业模式探索方面初步取得了成效,比如2015年9月新一轮融资成功的挂号网将“商业医保”正式纳入其核心商业模式。医药电商、慢病管理等领域商业应用成功机会变的也越发明显。

2015梅斯医学移动医疗创新大赛,让我们看到了医生对移动医疗的热情,作为移动医疗领域的核心主体--医生,是否能充分融合到移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过程中,是移动医疗领域发展的必然之路,如何让医生与互联网企业更充分互动交流,是否会成为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契机?

医疗数据一直是移动医疗和移动健康领域备受关注的部分,医疗信息生态的关键是从获得数据到使用形成应用闭环,如何开源医疗软件和协议、开放数据库,是否存在一个医疗信息数据逐步开放的节点?分享健康数据的又将要遵循哪些规则与基本伦理呢?

2016移动医疗健康峰会,将围绕上述热点话题展开,聚焦移动医疗、移动健康领域,如何践行“精准、融合、分享”。可穿戴医用设备的创新,移动医疗和移动健康新商业模式进步、医疗大数据的分享、移动医疗与医疗安全的争论、监管与突破等将成为本届峰会的重点关心的话题。在将投资机构、创业者、医疗业内人士与跨界人士整合到会议平台上,实现智慧的碰撞的同时,本次峰会将邀请诸多媒体到场,设立移动医疗和移动健康产品体验区和展示区,并开展项目路演活动。

会议名称:2016“互联网+医疗”健康峰会

召开时间:2016.3.17-2016.3.18

会议地点:北京京瑞温泉国际酒店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17号)

大会语言:中文

会议形式:

嘉宾演讲与讨论、听众互动、产品及概念展示和体验、项目路演

会议主题

谁将参会

会议日程

会议嘉宾

确认嘉宾(按首字母排序)

戴廉 COO

华康移动医疗

付 巍 董事/总经理

深圳理邦智慧健康发展有限公司

胡旭波 主管合伙人

启明创投

韩静 公共事务总监

好大夫在线

康熙雄 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

肖丹 智能健康产品事业部

东软熙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马 今 创始人

阿基米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王浚海 联合创始人

掌上药店

吴健康 教授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

许利群 首席科学家

中国移动研究院

徐 锋 联合创始人

糖医生

庄一强 联合创始人

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

张世平 副教授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

张发宝 博士

梅斯医学

参会须知

名称:2016第三届“互联网+医疗”健康峰会

时间:2016年3月17日至18日

地点:北京

咨询及报名:4000033879

网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医疗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