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A5交易访谈第八期谢毅鹏:建议大家理性投资

 2016-03-28 15:15  来源: A5交易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交易访谈第七期,本期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业界大佬谢毅鹏。谢毅鹏在2015年凭借注册3万多个6数字赚了1700多万元。这一举动让不少人认识了他。当他还是大学生时,就已经干起了卖电话卡和手机卡的生意,当时也是小赚了200多万元。可以说与当时的大学生相比,谢毅鹏还是非常有商业头脑的。这让他在投资域名的路上铺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天A5交易邀请到了谢毅鹏本人做客本期访谈,一起探讨下他的域名之路。

A5西瓜:欢迎做客A5访谈,先聊聊您从什么时候开始玩域名的呢?

谢毅鹏:我是在2003年左右就开始玩域名了,但是后面因为工作忙中断了一段时间,到了2010年的时候才重新开始玩。

A5西瓜:得知去年您用165万元注册了3.3万个6数字域名,成为单日注册.com域名最多的人,当时还想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是什么原因让你花这么多钱去注册的呢?

谢毅鹏:主要是因为去年的时候域名行情比较火爆,各种品种都有了大幅度的价格增长。2声母、三声母、四声母涨幅都很大,在数字米方面,2数字,3数字,4数字,甚至5数字都一直在涨。所以我想这时候开始注册6数字应该是可以的。

A5西瓜:除了六数,你还非常看好七数AAA尾的域名,关于这类域名的发展前景你怎么看?

谢毅鹏:我主要是从应用性方面作出这个判断的。举个例子:235169.com这样一个毫无规律的6数字,肯定没有2351999.com这样的AAA尾巴7数字好记。7数虽然长了一位,但是AAA少了2个数字,反而更好记、更好看了。所以,我认为7数AAA等精品还是很有投资潜力的。

A5西瓜:今天下午您发了一篇关于西部数码非主流后缀的朋友圈,能详细说说自己是怎么看待这个事的么?

谢毅鹏:最近五声母不分青红皂白的煮光行动和各个闻所未闻的非主流后缀疯狂抢注活动,吸走了巨额的米市资金,我听说很多小米农甚至是刷信用卡的钱去注册的,这是很危险的。所谓的*不是慈善家,如果有风吹草动的风险,他肯定跑得比谁都快,所以到头来损失的还是小米农。所以我建议大家保持谨慎,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切勿跟风冒进投资无意义的五声母、非主流域名引起损失。

A5西瓜:希望最近在注册非主流的米农看了后能有所警觉!听说您39元注册的LLhhjj.com被人以1.8万元价格买走。加上您之前批量注册的6数,在注册域名这方面你有什么心得跟大家分享的呢?

谢毅鹏:其实同时注册的我还有很多“ABC+123”这样的三声母+123的6杂,也几千块一个卖了很多了。比如今天也刚刚成交了一个sdz123.com,现在普通三声母30多万一个的价格,不是一般的小企业小终端能接受的。所以这些把三声母稍微创意了一下的域名,也是有一定的使用价值了。

A5西瓜:米市“倒春寒”持续的时间有些长,很多人说的因为无节操的新后缀注册搅扰了市场,刚才说到的西部数码成为众矢之的,你怎么看这个事情呢?

谢毅鹏:现在是只要个后缀不分阿猫阿狗(比如还真的上架了.cat和.dog)的都上了,很多很长的英文单词后缀,就算你是2位的短米,中国人也记不住后缀的。所以这些域名在国内基本上是没有价值的,甚至有一些注册局有特殊的注册人资格限定、转移过户限定,更没有投资价值。这样盲目的注册下去绝对是没有未来的,西部数码为了自己冲击全宇宙、全银河系第一名的平台注册量而这么干,实在有点无聊。当然,也有深喉说西数每上架一个非主流后缀都能拿到一些上架促销费,不过这个传闻我还没完全确定,有内幕的可以找我爆料下。

A5西瓜:年后大家陆续看到一些终端收购域名的案例,在您来看是不是说靠*运转的米市降告一段落,精品投资开始回温?

谢毅鹏:现在米市整体来说还是属于比较低迷的状态吧。毕竟经过前面的一轮疯涨需要点时间去消化,另外被批量注册说抽水走的大量资金,也导致了目前米市的整体供血不足,所以回温应该还算不上。

A5西瓜:但是我们还是要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因此对于2016年的域名行情预测,跟大家谈谈你自己的想法吧,或者有什么建议跟大家说一下。

谢毅鹏:米市肯定是会好起来的。近期建议大家保持理性,尽量别去跟风新注册,风险极大。尽量多投资一些有价值的域名,但是几十万以上的大米应该还会有进一步的价格回调,现在很多大佬都在亏钱出大米,不建议这个时候去收大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域名投资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