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为什么你的头条号和企鹅媒体平台阅读量这么低?

 2016-04-08 21:3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几天写过一篇关于腾讯“芒种计划”的文章,有朋友留言说企鹅媒体平台没有流量、没有阅读量,果真是这样吗?

先从一封站内信说起。

这是广州老麦企鹅媒体平台的后台一张图,可以看到,我是3月4号注册,然而4月1号才接到通知“恭喜你通过试运营审核”的信息,紧接着,阅读量也由原来零星的几十个到现在几百上千个(如下图):

其实,关于企鹅媒体平台的试运营规则,腾讯官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公告消息,这对于每一个新注册的账号都一样,阅读量普遍没有,只有保持持续的输入能力,才有可能通过试运营审核,进入正式运营阶段,那么就可以被系统推荐曝光。

企鹅媒体平台的这个规定就和今日头条号不同,虽说头条号刚注册的时候处于个人新手期,但是只要文章质量过关,哪怕你发的第一篇处女作也能获得不错的推荐量和阅读量,老麦可不是瞎说,有图有真相哦(如下图):

广州老麦的头条号由于是3月底申请,4月1号才通过,目前还是个人新手阶段,我发的第一篇文章是4月2号的“免费个人网站,坚持下去还值得么”,已经被推荐了56000多次,阅读量将近6000次。可以看出,推荐量和是不是新手一点关系都没,头条号的个人新手只是作为衡量能否开原创、能否可以申请系统广告的界限。

那么影响头条号和企鹅媒体平台的阅读量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老麦简单分析一下,因为两者都是自带系统推荐,有可比性,而微信公众号就不谈了,公众号是积累粉丝的平台,有粉丝就有阅读量。

一、头条号

头条号的审核标准取决于它的头条号指数,包括原创度、活跃度、专业度、健康度、互动度这5个方面。

1、原创度:不用多说了,自己写的文章,伪原创不算,最好首发于今日头条。

2、活跃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行为,头条号是不喜欢的,要保持经常发文章,最好每天至少一篇。

3、专业度:有一定的专业水准,泛泛流水账、空谈大话大道理几乎没有推荐量。

4、健康度:标题党不排斥,要有底线,不低俗不夸张,和内容吻合,文章配图要美观合理。

5、互动度:和读者多产生互动,经常性回复读者的评论。

今日头条会根据以上5个方面对一篇文章进行评估判断,得出一个头条号指数,指数越高,能获得的推荐权重越大,被系统推荐的次数随之增多。

老麦经过几天的观察发现,广州老麦的头条号指数4月5号是447分,4月6号变为404分了,它不是呈现固定一直往上升的趋势,而是每天都会产生变化,有可能上升,有可能下降,不过呢,头条号按照它给出的要求来运营,推荐量还是比较可观。

二、企鹅媒体平台

企鹅媒体平台并没有一个特定的指数去约束你该怎么样做,才能获取到更多的推荐量,但是,它也有自己的影响因素。

1、拟标题:可观、准确、有信息量,杜绝做标题党,低俗、色情、言之无物的标题会降低推荐量。标题最好用普通话,不要用方言,含有热点词汇,这样可以增加推荐量。

2、找热词:百度风云榜、搜狗热搜榜等搜索引擎参考;微博的热门话题。

3、文章内容:原创,首发于企鹅媒体平台,有自己的风格和个性,结合热点、段落清晰、言之有物、篇幅适中,要做到图文并茂,这些是获得推荐量的参考。

4、推广信息:不能赤裸裸的、很生硬的去推广自己,比如不能直接放置二维码、诱导别人关注、引导去第三方网站……有以上行为的账号严重者会直接被封号,这样就会得不偿失。

头条号和企鹅媒体平台虽然有所不同,但是对于优质内容、恰如其分的标题党,是非常青睐的,我们写文章发表在这些平台上,目的相同,都是奔着高阅读量去,有了阅读量才能把自己推广出去,那些抱着不追求阅读、单纯是玩玩的心态者除外。

所以,认真阅读每一项规则,贴近它们的标准去做内容创作,前期实在不明白怎么操作的朋友,就多去看看别人高阅读量的文章是怎么布局、怎么写的,多多去琢磨琢磨、模仿模仿,多写、多看、多思考,最终形成自己的风格,阅读量也就会上来了。

来源:广州老麦(微信公众号gzlaomai) 文章链接:,欢迎转载,转载请标出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鹅媒体平台

相关文章

  • 腾讯自媒体平台:腾讯QQ看点上线创作中心

    腾讯旗下自媒体平台,腾讯QQ看点上线独立创作中心。创作者在创作中心上传视频,上传评论等,原创分享作者宋九九。若是你也在做腾讯旗下的自媒体平台:企鹅号,哪你应该也知道企鹅号的内容会自动同步到腾讯旗下大多数内容平台,其中就包括QQ看点。

  • qq空间认证教程:借助企鹅媒体平台认证QQ公众空间

    年轻人,最近你是否眼看众多新开的QQ空间认证成功,自己却一筹莫展,而心情极度狂躁焦虑,别急,以下是详细教程,不能保证100%,但老夫已认证成功几个号。不废话,直接上流程:方法大致有2种:1、通过Q码认证(这个忽略,不适合大多数人)2、借助企鹅媒体平台,认证QQ空间(合适大多数人,以下详细解剖)附加:

  • 内容创业狂飙,从惊蛰到芒种企鹅媒体平台大爆发

    从3月1日到6月1日,企鹅媒体平台的“芒种计划”运行了三个月,当初的2亿补贴真的有很多人都拿到了!【听杨姐说】6月5日,是端午节前的“芒种”节气。正巧,这两天杨姐看到了一些数字——从3月1日到6月1日,企鹅媒体平台的“芒种计划”运行了三个月,当初的2亿补贴真的有很多人都拿到了,而且不是块八毛的那种,

    标签:
    企鹅媒体平台
  • 再谈运营企鹅媒体平台(原腾讯媒体开放平台)的艰辛历程!

    企鹅媒体平台(原腾讯媒体开放平台)备受自媒体人的青睐,在企鹅媒体发一篇文章,可同时出现在《天天快报》《腾讯网-订阅》《腾讯新闻》,还可以推荐到腾讯微博、腾讯网等多个媒体!从2015年9月开放至今,历经了比较坎坷的旅程,如今更名为:企鹅媒体平台,大家关注的这个自媒体平台到底能走多远?一、媒体内测期间的

    标签:
    企鹅媒体平台
  • 企鹅媒体平台对自媒体人开放qq公众号特殊渠道

    昨天,企鹅媒体平台(腾讯媒体开放平台)发布了一则公告如何在企鹅媒体平台申请QQ公众号?您好,对于先前已经入驻的企鹅号(原腾讯媒体开放平台账号),QQ公号平台开辟特殊通道,将逐批放开申请开通的功能,请您耐心等待。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这就意味着,以前只有极小概率能够获得的qq公众号将正式接纳企鹅媒体

    标签:
    企鹅媒体平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