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再谈运营企鹅媒体平台(原腾讯媒体开放平台)的艰辛历程!

 2016-03-29 15: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鹅媒体平台(原腾讯媒体开放平台)备受自媒体人的青睐,在企鹅媒体发一篇文章,可同时出现在《天天快报》《腾讯网-订阅》《腾讯新闻》,还可以推荐到腾讯微博、腾讯网等多个媒体!

从2015年9月开放至今,历经了比较坎坷的旅程,如今更名为:企鹅媒体平台,大家关注的这个自媒体平台到底能走多远?

一、媒体内测期间的一些事

先说说去年刚刚开放时候,开放仅半天时间就开通“邀约码”,必须要有这个邀约码才可以注册,但是官方并未开放邀约码获取渠道,也就是说媒体禁止入驻,对已经入驻的媒体人开启内测模式!

说来可笑,那时候竟然出了“免邀约码账号”,顾名思义,就是不需要邀约码,通过指定账号直接进行注册,竟然还可以成功!

这个算是媒体的一个漏洞,我来给大家说下,企鹅媒体平台注册的步骤是:

1、填写注册邮箱、填写密码,点击提交!

2、去邮箱接收邮件,点击邮件中的链接注册!

这个漏洞就出现在第二个步骤中,根据邮件的链接可直接进入注册界面,填写注册资料即可完成注册,并且只能通过邮箱的链接才可以注册,而第一步的注册流程已经更改为:填写注册邮箱、填写密码、填写邀约码,点击提交!多了一项“邀约码”,所以导致大家无法通过正规渠道注册。

接着再来说媒体的审核问题,媒体开放前一个月并未审核,只是显示审核中,当所有人以为媒体不予审核的时候,所有账号奇迹般通过审核,进入试运营状态,发几篇复制来的文章,一周后转正,很有意思的审核机制!

二、媒体公测后的改版与运营

媒体持续2个多月的内测后,开启了公测,公测修改了媒体的板式、色调,看起来更清新一些,所有人都可以注册了,但是审核机制修改了,不再是复制文章,而是审查文章的原创度、文章的推荐、阅读、评论等综合数据进行评估,过滤了一大批“垃圾账号”,优化了媒体文章质量!

媒体更名后,对账号的审核机制进一步优化,复制的文章和伪原创的文章,基本都不会再审核范畴之内,当然,不排除伪原创文章可以审核成功,这种几率是非常低的,这更阻止了一些金融类的媒体入驻,毕竟金融类的文章也就那么多,如果纯原创就是瞎编了!

三、企鹅媒体平台好在哪?

首先盘点一下腾讯的自媒体平台,首屈一指的就是“微信公众平台”,不得不说其为经典之作,接着就是近期开放的QQ公众号,这两个自媒体分别以手机微信用户,QQ用户为出发点,将这两个庞大的用户群体整合到微信公众平台和QQ公众号中,微信的用户年龄比QQ的年龄偏大,所以营销相对好做!这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QQ空间营销转入微信营销的原因。

再说企鹅媒体平台,同步了天天快报、腾讯新闻等,近期出了新规,企鹅媒体发文可以跟QQ公众号同步,真正实现了一文多发,一篇文章同时出现在:《天天快报》《腾讯新闻》《腾讯网-订阅》《QQ公众号》,并且腾讯网-订阅是可以被百度收录的,以dy.qq.com为二级域名,带上QQ网站的权重9,排名是非常可观的,长尾词均可达到百度首页!

腾讯的业务整合能力不得不说强,企鹅媒体平台同步QQ公众号,不仅省去了发文的时间,更是可以直接让QQ公众号自然加粉,QQ公众号同步的文章直接可以进行QQ服务的搜索匹配,比如说,我们在手机登录QQ时候查找业务、找人、找群、搜活动等,都可以根据关键词匹配到QQ公众号发布的文章,极大的增加了文章的曝光和公众号的订阅数。

说到这里,大家也都明白了,企鹅媒体平台运营至今,虽然有些坎坷,但毕竟是腾讯出品真正意义上的自媒体平台,我们该给他时间慢慢完善,也该给自己多一些耐心,成功最重要的三要素大家知道吗?

1、坚持

2、再坚持

3、关注冬源网盟(微信公众号:dywll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鹅媒体平台

相关文章

  • 腾讯自媒体平台:腾讯QQ看点上线创作中心

    腾讯旗下自媒体平台,腾讯QQ看点上线独立创作中心。创作者在创作中心上传视频,上传评论等,原创分享作者宋九九。若是你也在做腾讯旗下的自媒体平台:企鹅号,哪你应该也知道企鹅号的内容会自动同步到腾讯旗下大多数内容平台,其中就包括QQ看点。

  • qq空间认证教程:借助企鹅媒体平台认证QQ公众空间

    年轻人,最近你是否眼看众多新开的QQ空间认证成功,自己却一筹莫展,而心情极度狂躁焦虑,别急,以下是详细教程,不能保证100%,但老夫已认证成功几个号。不废话,直接上流程:方法大致有2种:1、通过Q码认证(这个忽略,不适合大多数人)2、借助企鹅媒体平台,认证QQ空间(合适大多数人,以下详细解剖)附加:

  • 内容创业狂飙,从惊蛰到芒种企鹅媒体平台大爆发

    从3月1日到6月1日,企鹅媒体平台的“芒种计划”运行了三个月,当初的2亿补贴真的有很多人都拿到了!【听杨姐说】6月5日,是端午节前的“芒种”节气。正巧,这两天杨姐看到了一些数字——从3月1日到6月1日,企鹅媒体平台的“芒种计划”运行了三个月,当初的2亿补贴真的有很多人都拿到了,而且不是块八毛的那种,

    标签:
    企鹅媒体平台
  • 为什么你的头条号和企鹅媒体平台阅读量这么低?

    前几天写过一篇关于腾讯“芒种计划”的文章,有朋友留言说企鹅媒体平台没有流量、没有阅读量,果真是这样吗?先从一封站内信说起。这是广州老麦企鹅媒体平台的后台一张图,可以看到,我是3月4号注册,然而4月1号才接到通知“恭喜你通过试运营审核”的信息,紧接着,阅读量也由原来零星的几十个到现在几百上千个(如下图

    标签:
    企鹅媒体平台
  • 企鹅媒体平台对自媒体人开放qq公众号特殊渠道

    昨天,企鹅媒体平台(腾讯媒体开放平台)发布了一则公告如何在企鹅媒体平台申请QQ公众号?您好,对于先前已经入驻的企鹅号(原腾讯媒体开放平台账号),QQ公号平台开辟特殊通道,将逐批放开申请开通的功能,请您耐心等待。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这就意味着,以前只有极小概率能够获得的qq公众号将正式接纳企鹅媒体

    标签:
    企鹅媒体平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