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车易拍关闭过度分公司二手车电商何时迎来春天?

 2016-07-01 17:1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7月1日消息,昨日二手车电商车易拍创始人杨雪剑发布内部邮件称,公司决定,自7月1日起,关闭所有有过度配置的分公司的车源业务及其支持体系,相关的车商业务交由车商运营团队统一负责。

车易拍对此次关闭分公司的解释是,由于限购城市和非限购城市的运营模式和成长速度差异很大,由于去年“盲目快速”的扩张中对各地分公司的基础配置和固定投入过大,所以,杨雪剑和执委会的所有伙伴们深刻思考后,选择了关闭在盈利预期上仍然需要继续大量投入的分公司及其支持体系。

车易拍是一个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也是新车置换解决方案、二手车网络竞拍解决方案及二手车标准化检测方案供应商。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315晚会上车易拍被爆存在竞价猫腻,存在严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随后立即发声明,承认没有明确告知商家,存在操作失误,需及时改正,并郑重道歉。

2015年车易拍以36万辆成交量,180亿元成交额,占据市场35.2%的份额。这与车易拍平台海量丰富的车源和平台下游近9万车商、4万多活跃车商密不可分。据杨雪剑介绍,车易拍平台车源分布全国30多个城市。其中5万元以下车型占平台车源比59%,5万-10万占比33%,10万-20万占比5%,20万以上占比3%,与市场上流通二手车辆价格区间非常接近。

“前两年,中国整个二手车行业 “风口”说甚嚣尘上,资本的追逐和竞争对手的狂飙突进,使我们一度脱离了对价值创造这一基本信念的坚守,盲从地投入到了“军备竞赛”似的的扩张和补贴战中。”杨雪剑在内部信中写道,“可是实际上,现在的整个二手车行业都带有这种扩张的盲目性,我们意识到今日的世界已非昨日的世界,去年下半年开始的资本寒冬,让扩张补贴,片面追求高估值的盲目乐观做法彻底失去了市场。”

相关阅读:

车易拍断臂自救 短期内难解盈利问题

车易拍出事了 7月1日起关闭所有过度分公司

车易拍裁员并关闭部分城市业务 二手车电商被泼了一盆冷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