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真融宝《一块投吧》北大室友齐创业 “意念机”时代却仍未到来

 2016-09-14 15: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看过电影《阿凡达》的人一定不会忘记影片中这样一个桥段:在潘多拉星上,下身瘫痪的前海军战士杰克·萨利躺在密封舱中,通过头戴的复杂设备,利用意念操控人造的混血阿凡达。9月11号,在深圳卫视真融宝冠名的《一块投吧》第五期节目中出现了一个神奇的高科技项目——意念机,投资人林依轮亲自上台体验意念机,成功控制无人机飞行,在现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意念机创始人贺超和CTO宋雨是北大研究生上下铺兄弟,他们结合认知心理学研究成果,通过脑电采集系统获取大脑脑电信号,从而实现意念操控的新型人机交互系统。在现场,宋雨为大家展示了如何用意念机操控无人机,用大脑意念来控制无人机的起飞、前进、掉头和降落等动作。宋雨为大家展示过后,也邀请投资人上台用意念机对无人机进行操控演示。林依轮老师作为第一次体验的人,成功操控无人机的起飞与降落。有观众在弹幕中惊呼:我被现代黑科技彻底吓懵了。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四位投资人虽然在实验过程中都非常开心,但是谈到投资,他们也纷纷开启“毒辣”模式,对产品做出自己的专业判断。其中张泉灵老师在现场表示:“意念控制在未来有很大的应用的场景,在未来,脑电控制将成为人机交互的一种新的模式。而意念机看起来是成本落地很低的一个方向,但是恰恰产品的差异化也大大地削弱了产品的必要性。”

在最后决定是否投资时,张泉灵也表示,对于这样的项目,她更愿意投资一个在这个行业领域中技术更领先的团队。技术是一个企业最重要的保障之一,也是投资人在评估一个项目首要的标准之一。《一块投吧》的冠名方真融宝一直走在金融科技领域前沿,在行业内拥有强大的技术优势,并在平台建立之初就平台十大安全技术获得大众的信赖与风投公司的青睐。

而一向对科技项目情有独钟的北极光风投董事邓峰在节目中也对意念机项目不甚满意,在邓峰看来,意念控制更好的方向应该是典型的被证明的科技,用脑电波来改善疾病的康复方面,比如对中风等病人的认知或者记忆力恢复的帮助等等。面对一个消费品尚不清晰的项目,现场唯一一位对科技产品颇为青睐的邓峰老师也最终没有按下投资键。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利用“意念”操控物体已经不再是人类的空想。相信意念机虽然在节目中融资失败,但是两位创始人在听取各位投资人的建议后,对未来的研发方向也将更加明确和坚定。对此项目,真融宝也只能感叹,虽然北大研究生兄弟的项目顺应了科技发展趋势,但真正的意念控制时代并未到来,目前投资更多是相关机构的提前布局,所以还是将重心发展在技术上,产品化不要操之过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