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微信“小程序”来了 你们一定会挤破门槛 它到底能为创业者带来什么

 2016-09-22 17:5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款不用下载安装就能使用的应用,在这里搜索一款应用,即可直接使用、用完之后拍拍屁股走人不多占用手机一丁点儿空间……

微信应用号这个被人们挂念的应用,终于拼着“小程序”的外衣进入内测阶段了,新媒体人、自媒体们、创业者们,又有了忙碌的新方向。

与做个APP不同,在移动互联网上,这个微信里类APP Store的应用,可能会为创业者们带来怎样的机会?

微信“小程序”里一定会挤满了创业者

移动互联网里,创业者们需要用户和渠道,但并不是所有的创业者们都真的需要APP,除非平台类、某行业巨头类,做APP反倒事倍功半,一个在行业中平平之辈的企业高喊着移驾移动互联网、大力推出APP,将大部分的精力、时间、金钱都放在了APP的引流上,或许还不如微商们做得更为实际:利用公众号、微信、QQ等广为人知的渠道做起自己的小本生意来。

首先,创业者们需要思考清楚的是:是否一定需要一款移动端属于自己的APP,APP能为自己带来足够有用的价值,还是事实上自己力所不能及的鸡肋项目。

然后,你会得到两个答案:有实力也有必要做;没必要也没实力做。对于前者,在大力发展APP的同时,仍要及时利用周边各种最新最热的移动渠道为其导流;对于后者,就必须把主要精力放在移动互联网上的其他平台上了,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或是微信群、QQ群等等。无论你得到哪种答案,你都不可能与APP以外的其他移动互联网渠道丢了联系。

最后,微信“小程序”的出现,一款在流量上有绝对优势的应用,也势必会成为创业者们争抢的新地盘。至于微信“小程序”能不能留住这些创业者们,那就得看这个所谓的微信版APP Store 到底能为创业者们带来多少流量、以及带来多少用户转换了,一切还是未知,但对于最怕输在起跑线的创业者们来说,微信“小程序”的世界里,已经注定将挤满创业者。

创业者可以如何利用微信“小程序”

如果小程序能像朋友圈一样引来庞大的流量,有流量,有着庞大的引流作用,那么用微信小程序代替APP未尝不可。因为移动互联网创业,说白了就是流量与渠道的利用,既然小程序能为你带来更多的有效数据,只投身小程序中有何不可?

这时候小程序足以与APP抗衡,创业者们可以选择只做小程序,已经有APP的创业者们可以选择既做APP又做小程序、然后可能会在两者的数据间选择最有利的那个、最后或者二选其一或者两个渠道并驾齐驱。

另一种可能,小程序像京东购物一样,只是一个引流渠道但并未拥有改变世界的洪荒之力,也即,只能成为类其他平台的一个“小”的引流渠道、不能成大气候,那么创业者们能做的是,测试小程序带给自己的利润与成本之间的差异,盈利则运营不盈利则退出。

还有一种可能的结局是:适合在APP端生存的继续APP为主、小程序以及其他渠道为辅的运营法则,适合小程序的行业过着以投入小程序为主、运营其他渠道为辅的日子。

那么,这时候的问题是:什么样的行业更适合小程序、什么样的行业又更适合APP。

无论如何,新的大门既已打开,不怕死的创业者们又岂有不蜂拥努力的道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应用号 为什么对开发者来说未必是好事

    近期微信应用号内测,业内又是照样沸沸扬扬,至于微信应用号有什么机会,都已经被很全面的分析过。这里我想谈谈我的看法,我认为微信应用号的推出,对开发者来说,未必都是好事。当前的APP已经进入存量时代,分发市场的增量都在放缓,难道突然之间有了微信推出了应用号,就会再造一次用户需求井喷的盛况,再次出现各种层

  • 对微信小程序上线的三点看法

    在据传了无数次之后,微信终于在9月21日晚间推出定向邀请的“小程序”,“小程序”的推出瞬间刷屏了朋友圈。目前已开放给了200名拥有微信服务号的开发者进行内测,而且目前开发者发布的小程序无法在用户的客户端显示。张小龙在朋友圈解释称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

    标签:
    微信应用号
  • 猜想一下微信“应用号”出现后 产品运营到底该怎么做

    9月21日晚,微信宣布内测一个“小程序”,于是关于微信应用号的事情立马就刷遍了整个朋友圈。其实,在菜头先生的理解中,所谓的微信“应用号”本质上就是WapApp,那么针对这个趋势,菜头先生相信互联网中每个从业者都需要有自己的想法,那么如果这一天真的来临,作为产品运营的我们到底该在策略和方向上做出怎样的

  • 要杀死一切APP 微信应用号是不是被神化了?

    昨晚打开微信朋友圈,关于微信“小程序”发布内测邀请函的消息漫天飞舞。今天一早,各大媒体也纷纷表示看好微信应用号,有些媒体甚至扬言微信应用号将杀死一切APP。

    标签:
    微信应用号
    app
  • 微信应用号:近在眼前的风口

    微信应用号,2016年开年之际首个火起来的概念,一经微信教父张小龙提出,便激起千层浪,引起了广泛讨论和关注。“微信应用号”所引发的关注,正意味着新的风口蓄势待发,又一个千亿级的市场正悄然形成。微信应用号将如何在公众号原有的基础上,开启新一轮的市场的大门?在这样的市场机会面前,又有什么好的方式快人一步

    标签:
    微信应用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