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再谈网红 不要只做昙花一现的流行

 2016-10-17 17: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红这个词也愈发火爆起来。这和几年前的眼球经济类的互联网炒作有本质区别,过去的网红是贬义词,无底线、无节操、无价值观、无模式、无内容、无价值,典型的6无,而现在,却有着另一层励志的含义。

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的粉丝,几张照片就能有上万条的转发,下面一对姑娘在喊着老公我爱你,老公什么时候上新……

经常网购的美眉们对呛口小辣椒、张大奕、大金、张沫凡等网络红人应该不是很陌生,她们就像每个姑娘想象中自己的样子,美丽、自信、张扬的做着自己。主要的是她们还平易近人,不像明星那样高高在上。

而自从papi酱火了之后,获得了千万元的风投,虽然其影响力和商业价值达不到这个高度,但是有投资者愿意尝试。网红走向商业化是必然,而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广告代言,papi酱的视频中已植入了广告。

但是,“网红”红了的时候,也是频临死亡的时刻。“网红”死了的时候,将是粉丝经济死了的时刻。“网红”泡沫的出现,从一个人到一个现象,最后成为一个产业,它的历史背景是整个互联网文化的走向正在分割,已经进入我们每个普通人的日常生活里。

“网红”是产品经济,也是人的经济。最近做自媒体内容的这些红人,通过视频或者文字的方式能够吸引大量粉丝,带来相应的广告的转化,甚至是商品的转化。这是产品经济的一个变种。但是,人终究会有疲惫和审美疲劳的时候。等那个临界点到了,网红就会走下坡路。消费者在改变,网红也被迫去适应这种改变,这是个淘汰的过程。

所以,保持不断的创新和生产能力,是网红们的当务之急。

网红千千万,红了的才那几个,所以网红之路也格外艰辛。而困扰他们最大的一个问题,恐怕还是变现了!

在微博上,一名有着500多万粉丝的段子手,其单条广告的报价已经超过了10万元。而一名以时尚美文著称的公众号,其主笔的软文价格也在6万元之上。

广告,只是网红们变现的途径之一。譬如仅靠一部电脑、一个麦克风、一个房间就可以开业的网络主播们,只要牢牢抓住粉丝们的眼球,月入百万也不是遥不可及的幻想。

但网红经济是短暂的,如何利用这股浪潮,你在风口踩对的情况下,能够真正的做大、做强,有很多的这些知名的IP可能因为自己运营的原因,过去有几千万粉丝的这种所谓的网络大V,甚至公知都可能没办法去持续的把这种影响力转化为购买力。

所以,网红们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如何让你的粉丝持续买账,而不是红极一时之后的陨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