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取消新闻源 新媒体时代产物里的变种

 2017-03-22 17:0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0日,百度发布公告称将取消新闻源,将实现时效性内容识别技术的升级,将原新闻源数据库中的优质站点邀请至VIP俱乐部。

一时间,百度取消新闻源引起众媒体们的关注,有人更是声称“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与开始”。事实上,百度取消新闻源确实给了我们审视这个新媒体时代的新角度:众多新媒体的出现,带给内容运营者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以及未来的站点、内容创业者们又会随着“百度取消新闻源”的变革潮打出怎样的漩涡来。

百度取消新闻源 升级为VIP俱乐部

百度在取消新闻源之后,将邀请优质的站点入驻VIP俱乐部,届时站点中优质时效性强的文章会优先在此展示,此外,百度站长平台VIP俱乐部还配备了一系列的VIP优势:站点问题反馈会被优先处理,站点出现异常会先得到整改通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则可避免流量的损失,以及对新产品新工具都获有优先使用权等等。

谁会受到影响?

劣质网站。新闻源的关闭、VIP俱乐部的升级,宗旨没变,依然是为优质的站点提供更好的展示机会,换句话说,在已有的百度新闻源机制里,垃圾站点已经学会了“蒙混过关”的本领,进而抢占了原创优质站点的部分展示机会,而此次变革的初衷,也是更清楚地为优质站点实现最佳展现的目的。

什么是“劣质网站”,在百度给出的定义里,非原创、非优质、非有时效性的站点,也就是即将被打压的对象,而这些站点无外乎会拥有只吸引眼球的垃圾信息、跟不上时代变化的非时效性资讯、以及没有什么质量的劣质信息。可能来自个人站长、自媒体人、传统媒体等等。

此外,百度公告中称,“无法入驻VIP俱乐部的站点,也仍然有机会在时效性结果中展示”,从这一点上来看,好的内容非但不会受到“不是VIP俱乐部成员”的阻碍,还会获得被推荐的优势权利,这无疑会对对能做出优质内容的小站点带来很大的帮助。

百度为什么会有这种转变?

2017年的今天已经与往年不同,依赖于百度的站点仍然存在,但随着多样新媒体方式的产生,微信公众号、百度百家号、今日头条、搜狐自媒体、网易自媒体们的出现,内容运营者们已经可以凭借其他渠道实现自己价值,而随着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百度百家、一点资讯们获得融资,内容运营者们则拥有着更多的渠道传播机会、也面临着新的挑战。

身处这样一个百家“新媒体”的时代,百度取消了新闻源,换了VIP俱乐部的玩法,也是应时做出的变革。

百度取消新闻源可能会带来的风向

内容上,更丰富化、多样化,也更个性化,比如图片、音频、视频与文字的结合,以及内容与受众已经不只是产出与输入的关系,而是可以交流、互动的流动性体系。

技术上,这是与内容运营者的较量,也是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内容的必须途径,不断地提升技术、用更完备的数据与更有价值的智能化生产实现更优质的内容推荐,是百度取消新闻源、升级VIP俱乐部的主要目的,也是未来的内容平台不断登顶的主要工具。

以上,与其说是“百度取消新闻源”可能会带来的内容发展风向,不如说是顺应时代的产物。而对于内容运营者们来说,只要有好的优质的原创内容,在哪个渠道上都会获得应有的优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取消新闻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