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钱内助:分散投资要理性

 2017-03-29 18: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喜欢投资理财的人可能都听过“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句名言。其实这句话就是告诉大家要注意通过分散投资的方法,降低投资风险。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得风生水起,尤其P2P网贷以其低门槛、高回报的优势,发展最为迅猛。于是不少人也将分散投资这个概念应用于P2P理财中。有投资人对钱内助小编表示,把钱投到多个P2P平台,即使雷掉一个还有好几个安全,总比钱都雷在一个平台的好。

真的是这样吗?那为什么有些投资人投资七个平台就雷掉五个,有些投资五个平台全部雷掉呢?

网贷平台钱内助(www.qianneizhu.com)提醒大家:分散投资要理性。

为了分散而分散的投资行为是不可取的。无论投资一个平台还是十个平台,都必须理性。那么,普通投资人该如何做到理性分散呢?钱内助小编总结了几点经验。

1、从行业上考虑。避免只在同一个行业里分散投资。比如都是做房产类项目的P2P平台,很可能会受同一行情或政策影响,导致同时出现问题,造成还款逾期。

2、从地域上考虑。避免只在同一块地域中分散投资。有些投资人,在本地考察了一圈,选择了好几家平台作分散投资,结果当地政治经济发生变动,牵一发而动全身,所有投资全部炸雷。

3、从收益上考虑。尽量将资金分散在收益率高低不同的理财产品中,不要只贪图高收益。首先了解清楚自己在投资理财中的偏向性,是保守型还是激进型,选择适合自己的比例科学配置投资。

4、从投资时间上考虑。合理配置长期标短期标,通常的建议是利用低风险长期标锁定收益,利用中高风险短期标优化现金流。

5、对每一个准备投入资金的平台都要认真分析其可靠性。不要因为分散投资的平台数量太多,就想偷懒随机乱投。

只要能牢记以上5点,并妥善运用在P2P投资中,大家在“分散投资P2P”这门课程中就能得A了。最后,钱内助小编还想告诉大家,在投资这条路上,只有谨慎,没有侥幸。如果时间精力不够,那么与其把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顾此失彼,还不如专心看好一个篮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