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银行资金存管平台助力中国互联网金融规范化发展

 2017-04-21 17: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历了2016年监管元年,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逐步走出野蛮生长的错误道路,转向规范化发展的正确轨道。目前,合规发展仍是互联网金融的主旋律。面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评估稿)》、《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网贷资金存管监管业务指引》等一系列严厉的监管政策,互联网金融平台必须做到适者生存。

当前,一些具备良好基础与实力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先后与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协议,这是平台合规发展的重要一环。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家要求网贷平台六个月内完成银行资金存管方面整改的硬性规定下,对接银行资金存管已经成为决定互联网金融平台生死的关键一战。

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对接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数量并不多,这意味着很多平台都将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前景不容乐观。也许有人会问,既然国家出台了资金存管这项政策,为何有些平台不走这一步呢?业内人士介绍说,这主要是因为银行出于维护自身声誉及利益考虑,会对想要对接银行资金存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严格考核,只有达标者方可完成对接。

业内人士还补充说,通常来讲,银行会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注册资本、交易数据、项目信息披露以及运行时间等硬指标,以及融资情况、股东背景和团队资质等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对平台的风控水平和合规资质也有较高的要求。所以说,如果达不到银行的这些要求,想对接银行资金存管只能是一厢情愿。

不过,虽然能入银行法眼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并不多,但是还是有符合标准的平台开始推进资金存管这项业务。比如,目前就传出国美华人金融(www.5262.com)已经与厦门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的消息。这表明,国美华人金融即将为客户提供资金存管服务,这一业务将在保护投资人资金安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业内人士在谈到国美华人金融推进资金存管业务时说:“从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来看,资金存管进展是较为缓慢的,这主要是因为在短期内符合要求的平台数量不多。国美华人金融能够率先与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原因是平台在资金实力、技术水平、合规资质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作为国美系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国美华人金融得到了国美集团的大力支持,这一先天性的资源优势是其它平台难以具备的。这次银行资金存管协议的签署落地,是华人金融一直以来支持和拥抱国家监管政策,不断提升和完善风控体系的重要体现,也是相关银行金融机构对华人金融产品安全、合规运营与风险管控的认可,是华人金融在良性健康发展道路上的里程碑。

今后,如果银行资金存管平台的数量越来越多,必将成为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化发展的重要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