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为什么要成立搜索部?它能为腾讯生态带来什么?

 2017-04-25 17:2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日,微信内部邮件宣布成立搜索应用部,此后,有任何动静都能成为热点的微信再次成为业界焦点,成立微信搜索,在腾讯生态里能起什么作用?面对已有的移动搜索市场,又可能会有怎样的问题?

移动搜索,微信出现的有些迟钝了

为了方便用户及时地找寻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内的文章,微信站内搜索早已出现,近来也有网友一直在反应:微信站内搜索已经可以搜索到很多来自站外的内容。

这大概也是微信成立搜索应用部的前兆,一边掌握着高流量的微信社交、拥有着庞大的微信公众号数据,一边又身处PC转向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当PC流量大幅度流向移动端,移动搜索也就成为新时代的重点发展对象。

此时,百度搜索、360搜索与搜狗搜索已经建立起移动搜索的王国,腾讯这头更擅长社交的狼一开始、大约并不知道该从何入手移动搜索,所以来得有些晚了。

微信搜索能为腾讯带来什么,发展未来如何

搜索能带来什么?流量啊,用户啊,腾讯不缺社交流量,但缺搜索流量,QQ强制式搜索并没能获得用户的喜爱,也未能在搜索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与QQ搜索不同的是,微信搜索自有着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里的内容,那么他能否在此基础上成功占领移动搜索?

从移动搜索的内部来看,微信搜索面对着百度、360、搜狗的竞争压力;从移动搜索的外部竞争来看,微信偶素又面临着各种各种更高流量的APP。所以,在移动端抢流量,不只是搜索、不只是APP……不只是某一种形态、某一种工具的天下,比如Siri也担当着移动搜索的作用。

从QQ搜索的经验来看,没有好服务的技术、社交群体被绑架也获得不了好的搜索未来,所以微信搜索还面临着技术与服务的问题。

微信搜索对于腾讯来说,是生态布局的一环,连接微信等社交APP、微信公众号内容、朋友圈信息,整合移动端内容与服务。面临着移动搜索的内外竞争压力、与技术挑战,腾讯一如既往的、有社交流量、有想法,但仍缺搜索服务能力。但对于腾讯来说,这仍是一次生态闭环中的伟大尝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