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零售让实体店火了 小本创业一定要这样做

 2017-05-03 16:5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媒体在叫嚣着纯电商必死、实体店必亡的观点时,无论是线上电商,还是线下实体店,都正在为转型模式一筹莫展,而马云的 “新零售”概念似乎就是一根救命稻草,在行业内炸开了锅。

电商渠道的优势在于营销效率,而实体门店的优势在于客户体验,让实体店陷入尴尬局面的并不是电商,而是实体店落后的营销和商业模式。

线下市场将成为未来流量红利

互联网营销和渠道的红利慢慢消失,线下市场的亟待开发,千亿级的潜力不容小觑。比如在阿里巴巴上成长起来的淘品牌,有钱了之后的最重要计划,都是去线下开实体店。再比如一直坚持走线上直销的手机品牌小米,近几年也抛弃了老模式,开始频频设立线下零售体验店了。

所有的这一切,都在向线下实体店传递了一个信号:线下市场将成为未来流量红利,现在正是实体店复苏崛起、重夺市场的好时机。

笔者注意到,今年2月阿里和百联合作后,阿里称不仅要通过百联旗下的超市把货卖到线下,还打算打通双方的会员体系,用上支付宝。这里有个很关键的点,也正是阿里新零售模式的核心——那就是打通线上线下会员体系。(很可惜很多人都忽视了这一重要点)

会员,说白了其实就是商家的顾客群。打通线上线下会员体系,实现数据融合,其本质就是盘活线上与线下的流量。

智慧店铺模式成实体门店救命稻草

对线下实体门店来说,流量主要来源于线下进店,比如商超、餐饮、酒店等行业。每个上门的顾客就是一条数据,每一条数据背后都蕴藏商业价值。

比如小猪智慧店铺,可以通过会员关系建立商客之间的联系,并分析出每位会员顾客的消费行为、消费喜好、消费习惯,比如顾客是喜欢上午购物还是下午?偏好哪一类的商品等等?这也就是各大互联网巨头常常提及的大数据、用户画像描述。

强大的会员数据分析能力,是小猪智慧店铺会员管理与营销能力的冰山一角。

小猪智慧店铺打通了线上营销渠道与线下实体门店,结合线上线下会员crm管理体系,以及多通道智慧收银(银联、微信、支付宝等),解决线下实体门店顾客少、生意差、回头客少、营销成本高等经营问题。(想代理可以加我微信聊聊)

智慧店铺:门店运营、数据管理、移动营销三位一体

比如餐饮店,线上粉丝可以通过门店的线上店铺实现在线预定、点餐、支付、享受优惠等服务,线下的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手机完成预约、排队、点单、领优惠、支付等一系列线下消费流程。

通过小猪智慧店铺,商家不仅能获得线下消费者的数据,也得到线上消费者的关注,在后台对所有数据统一管理,用相同的人力服务更多的消费者;而且还能针对不同的消费者,根据他们的消费习惯派发优惠券,吸引他们多次消费。

线上店铺线下门店、会员卡、数据管理、收银支付、营销…所有运营环节都通过一个后台系统完成,门店所有的服务流程也通过一个系统实现。线下流量革命时代来临,这正是实体门店崛起的好时机,借用小猪智慧店铺,完成新零售模式的转型和蜕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