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飞联盟:殷桃、张译获封白玉兰视帝视后 再看《鸡毛飞上天》影视宣发策略

 2017-06-23 11: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典礼,《鸡毛飞上天》可谓是大赢家,男女主角张译和殷桃分别摘得视帝和视后。这一次,鸡毛不仅飞上天了,还下了个“双黄蛋”。

《鸡毛飞上天》是以陈江河和妻子骆玉珠的感情和创业故事为线索,讲述了义乌改革发展30多年曲折而又辉煌的发展历程,用最朴实的小人物视角为主线,通过男女主角精湛的演绎,讲述了一段义乌商业传承发展史。

自开播以来,《鸡毛飞上天》就获得口碑、收视双丰收,首播52城收视第一,开播3天网络播放量就破亿,截至收官网络播放量高达45.9亿;并得到豆瓣8.8分的傲人成绩;微博上#鸡毛飞上天#话题达到7.1亿阅读量、40.8万讨论量。据不完全统计,播出期间,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一直都在同时段收视中保持领先。

在《鸡毛飞上天》获奖之后,总结它成功的原因,我们会发现,《鸡毛飞上天》的成功可以说是一个必然。首先,这部剧选用的都是演技派演员,没有流量明星,没有刻意夸张唯美的画面,全靠剧组的精良制作和演员们的走心表演,撑起了整部电视剧。

其次,写实的剧本更具有说服力,而引人入胜的剧情则时刻抓住了观众的心,让人想不看下去都难。

再次,《鸡毛飞上天》在播放期间中抓住了有效时机,将影视宣发做到有亮点、有逼格、有情调,紧跟剧中人设和剧情发展,使这部剧的宣传发挥到极致。

为了能达到影视宣发的最佳效果,《鸡毛飞上天》携手飞扬博远(飞联盟公关),在放映之初就做了万全的准备,以获取最高专注度和话题量。

在电视剧上映之前,飞扬博远(飞联盟公关)先是以男女主角殷桃、张译为舆论导向,利用他们既有的话题和亮热度,进行深度挖掘,撰写和发布预热稿件,来吸引一批忠实粉丝先行关注,再通过粉丝进行传播,为接下来的影视宣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在电视剧上映期间,飞扬博远(飞联盟公关)更是铺设了全网络的影视宣发战略,多维度大矩阵进行传播。

1.紧抓电视剧播放节奏,在论坛贴吧、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门户网站等网络平台发布大量解读剧情的稿件,引起粉丝共鸣并自发参与讨论,瞬间炒热了品牌,博得了众多粉丝关注。如影视剧影评大v六神磊磊的深度解读,就覆盖了百万级粉丝用户。

2.根据不同主题制作大量视频集锦及GIF表情包进行多元化信息轰炸,并用[剧透]等标题吸引粉丝注意。这些视频集锦或是让人哈哈大笑,或是触动泪点,好玩有趣的同时更利于转发传播,是年轻粉丝最喜欢的影视宣发形式。不仅如此,这些鬼畜视频和表情包还得到了演员们的转发,从而形成网状传播矩阵。

3.利用微博平台制造#鸡毛飞上天##做女人就做骆玉珠##王大山pk陈江河#等热门话题,以图文结合或短视频的形式展现,点击阅读量达到了4亿人次,从而达到了渗透性扩散传播的目的。

在电视剧播完后,飞扬博远(飞联盟公关)乘胜追击,根据整个剧情线做延展,撰写和发布稿件,制作相关短视频,持续炒热度。同时还对女主角殷桃进行个人采访,从人物、角色等角度出发,多维度宣传,利用观众还未消退的热情成功进行了二次宣传。

可以说,《鸡毛飞上天》携手飞扬博远(飞联盟公关)策划的这场影视宣发,不仅做到了全覆盖网络平台,还找准大众口味和兴趣进行了多方面炒作和多维度传播,使得《鸡毛飞上天》获得了超高的口碑,最终赢得视帝视后大奖。

希望在今后的影视圈,观众们能看到更多像《鸡毛飞上天》这样制作精良、演技高超的良心国产偶像剧。而作为一名公关人,则更期待能学习到更多如这部剧般有创意、有卖点、有趣味的影视宣发案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