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各大内容网站被一一叫停 这是转折的时代

 2017-06-26 18: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周,新浪微博、A站、凤凰网等网站,被广电总局要求关停视听节目类服务。微博随即给出了整改措施,A站也回应称将全面展开内部整改。

微博随即给出了整改措施公告:

A站也回应称将全面展开内部整改:

6月初,在新规与细则实施之后,直播平台、视听类节目被文化部、广电总局们整顿,网信办又约谈了微博、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一系列网站,新浪微博、网易、百度、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站关停了一大批账号,紧接着,关爱八卦成长协会、娱乐说、毒舌电影等25个微信公众大号被永久封闭。

新规上线,全是风暴。风暴过后,内容平台又将面临着什么?

第一,都要有证。

上街要驾驶证,教学生要教师资格证,内容平台也得有“文化经营许可证”,要传播视听节目的,需要“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就是说,你们这些新起的网站之秀,要向报纸、电视台们看齐,必须服从规矩,上岗都要配证,各项服务有各项服务的许可证,各项服务都有官方的管理部门在管理。

第二,内容都不能“无节操无底线”。

要说网络文化,节操与底线还真是看不真切,但官方的入局也是必然,在大批良莠不齐的内容生产者中,很多平台、自媒体都在做什么?为了博眼球毫无底线,被整改也算情理之中。所以,以后的内容必须“审时度势”。

第三,事实是,在常年、不断完善的整改规则中,总有被整改者找到不持证却仍然开张的例子,他们或挂靠火避开了政治军事等内容,总之是变得异常“规矩”。

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网站,更多的领域被整改,但细则归细则,想要全部遵守需要背负太大的压力,整改热闹后也将重新沉寂,坚持下去的内容网站面临的是下一个时代的转折,也将迎来下一个整改新动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