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利宝:合规之下互金行业终将重拾普惠金融初衷

 2017-07-28 10: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014年互联网金融走入大众视野至今,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变化经历了最快的三年,行业的高速发展,为我们带来了新的理财创收可能。2016年是网贷行业发生深刻变化的一年:整改、规范与发展;或转型,或清盘退出,看似整个行业也进入了严冬。随之而来的是“普惠金融”这个看似美好但却缥缈的概念,好似实现普惠金融已经成了一纸空谈。那么如今的互联网金融是否真的距离“普惠”的初衷渐行渐远呢?

随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相继发布,监管“大潮”来势汹汹,信息披露,系统安全等问题已名列合规项目之中,其中银行存管作为合规核心之一,更是被各平台作为必将实现的首要要务,截至2017年6月底,1553家正常运营平台中,已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互金平台为256家,160家平台已与银行机构签署存管协议。较之5月,仅一个月时间实现存管(包括签署协议)的平台数量就环比上涨6%,其中多数平台还处在积极与银行机构对接或审核的过程中。

如此增长势头来看,行业的监管之风并没有吹熄平台持续发展的火焰,互金行业的前景依然很可观。虽然在这之前,有部分问题企业借用互联网金融之名行骗, 损害行业的名誉,但更大一部分正规平台仍在向上发展。同时,国家对于行业的监管政策将逐步引导、规范各平台未来的合规发展,也会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让互金领域不断扩大发展,更多投资人重新理解这一“即将重生”的财富管理方式。

随着越来越多的强大背景企业涌入互金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在市场和监管的双重作用下,预计2017年监管过渡期后,能够继续行驶在合规之路上繁荣向前,并且更加符合大众投资习惯的平台将逐步浮出水面,互联网金融将告别“多、小、杂”,进入“少、大、精”的良性发展时代。

网利宝上线近3年,已经获得了国际知名风投机构IDG资本和A股上市公司鸿利智汇(SZ300219)的两轮数千万美元融资。核心团队成员来自摩根斯坦利、美银美林、民生银行、渣打银行等著名金融机构。内外兼修的实力保障使得网利宝能够成功通过银行机构的严格审核,于2017年5月与北京银行签署存管协议,正式加入银行存管的合规大军之中。

网利宝采用“产融结合”的业务模式,以汽车金融、供应链金融为主营业务。该平台强调抵质押借款,因此其项目风险相对更加可控。同时,网利宝利用合作机构在数据积累与分析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了平台业务的风险控制能力。

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价值在于激活了民间资金进入实体行业,服务到了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未充分服务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它的“普惠金融”性质,提高了融资效率、降低了融资成本。从长期来看,是有蓬勃的生命力和市场需求的。在瞬息万变的大变革时代,唯有合规、透明、不忘普惠初心的平台才能在监管政策和市场竞争下得以生存与发展。

给互金多点时间,让金融回归服务业的实质,更是让金融由自娱自乐走向全民皆益,真正实现普惠金融,将“惠”回馈社会。

原文链接:网利宝:合规之下互金行业终将重拾普惠金融初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