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 >  正文

iOS11系统进一步开放 还记得iOS这些“历史槽点”吗

 2017-09-01 15: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安卓手机的做工和体验都有了大幅提升,不过从众多市场调研机构的数据来看,iPhone依然是忠诚度最高的手机品牌,这其中流畅且安全的iOS系统功不可没。十周年将至,iOS11正式版本将与新款iPhone一起与广大消费者见面。iOS11的用户体验究竟如何,还要等正式版发布之后才能知晓。

其实苹果风光无限的背后,对iOS的吐槽之声也从来没有终止过。而在号称史上最强的iOS系统发布之前,不妨盘点下乔帮主之后历代iOS的槽点。

TOP6:iOS7曾被吐槽“丑”

2013年,iOS7正式上线。从拟物化图标转向扁平化图标的iOS7给人的第一直观感觉就是丑。尽管当时包括罗永浩在内的一群死忠粉疯狂吐槽iOS7的扁平化设计,但在随后的几年内几乎所有手机的UI设计都开始走向了扁平化路线,苹果的影响力可见一斑。iOS的扁平化图标到底丑不丑?其实看习惯了也就好了。

被拍扁了的iOS7

TOP5:初代siri不如两岁小孩(iOS6)

苹果在iOS6上添加了许多新功能,但大家却只记住了Siri。在iOS6上,Siri正式上线并且支持中文。虽然Siri的功能的确强大,但对于中文的识别与支持相对一般,中国用户对于Siri的兴趣更多在于调戏Siri妹子而不是用它来查询信息、订票等。至少在国内的iOS用户看来,那是一件很傻的事情。

超现实主义3D导航的iOS6

TOP4:iOS8最“重”最“大”

iOS8系统被苹果称作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操作系统,也被业界认为是苹果逐步走向开放的标志。但是,销售出身的库克同志显然把iOS8当成了提升苹果销量的利器。iOS8升级至少需要预留5.7G以上的空间,这基本上断绝了8G版本iPhone和iPod升级的梦想,想要体验iOS8就只能买买买。难怪当年iOS8一推出,好多人都在喊苹果堕落了。

让8G果粉痛哭的史上最“大”的iOS8

TOP3:iOS9忠实记录生活

iOS9与iOS8相比变化不大,但iOS9“健康”功能中的“*生活”选项却迎来了一众单身狗的吐槽——单身咋了,有必要被你一个手机鄙视?iOS9中新加入的一些功能也越来越向安卓靠拢,以至于有人吐槽“基于MIUI的iOS9系统正式上线”。

最虐狗的iOS9

TOP2:iOS5槽点:安全

iOS5是在乔帮主去世的2011年发布的,对于此前的iOS4进行了优化。虽然加入了一些新功能,但很多bug也成为用户的槽点——例如在iPad上可以通过smart cover直接进入系统而不必输入密码。对于一向以安全性为傲的苹果来说,这个槽点的杀伤力可谓极大。用户只能借助360手机卫士等第三方软件,为手机提供安全保障。

可利用smart cover免输入密码的iOS5

TOP1:iOS10槽点:骚扰拦截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的数量越来越多,骚扰电话识别和拦截功能也几乎已经成了安卓系统的标配。眼看着隔壁的安卓系统功能越来越多元化,果粉们也开始纳闷:你说你这么大个苹果公司咋就解决不了电话号码识别、骚扰拦截这样的基本问题呢?iOS10加入了来电提醒功能,可以显示来电归属地,然而现在这个功能连老人机都不好意思提了好么?与其显示来电归属地,倒不如直接把骚扰、诈骗电话标记和拦截更为实在。

越来越像安卓的iOS10

当然,吐槽归吐槽,iOS系统的流畅性和安全性在手机系统中还是首屈一指的。而且,随着iOS11开放接口,最受吐槽的防骚扰问题在iOS11中也将得到有效解决。据悉,由360手机卫士原班人马打造的360防骚扰大师将随着iOS11的发布同步在AppStore上线。360防骚扰大师专注“防骚扰”这一功能,除陌生来电识别、骚扰电话拦截、垃圾信息过滤等基本需求外,还拥有增强号码包、附近伪基站、诈骗照妖镜等特色功能。相信随着iOS11的发布与360防骚扰大师的上线,两者的完全结合将使iOS系统也能不再“裸奔”,让国内的果粉们免收垃圾骚扰之苦。

更炫酷、更强大的iOS1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