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联储出席中国信息经济+金融科技大会,入选中国互金领军百强企业

 2017-11-07 14: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使金融市场在赋能实体经济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引导和规范金融科技发展,有效化解和预防金融欺诈风险 ,11月5日,由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信息经济+金融科技大会暨互联网反欺诈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上、深三地同步举行。

(11月5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首任部长李毅中发言时表示,金融欺诈、商业欺诈危害极大,必须依法打击整治。)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首任部长李毅中,著名经济学家樊纲,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季晓南,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谭小英等重量级领导、嘉宾与会,百度金融、蚂蚁金服、金联储等国内知名互金代表企业受邀出席。大会期间,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两大研究院发布了第三期 “TOP影响力丨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金联储与蚂蚁金服、百度金融、陆金所等互金平台一道,第三度入围该榜单,金联储名列榜单第52名。

(金联储名列“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第52名)

反欺诈一直是金融科技领域风控的重点工作,也是对用户合法权益保护的重中之重。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新型信用诈骗呈现出高科技、花样多、难识别等特点。针对此,在峰会上,嘉宾们围绕“互联网金融反欺诈手段”这一核心内容,聚焦行业最新政策和动向,共同分享与探讨了金融科技发展过程中反欺诈的宝贵经验与创新。

金联储相关负责人指出,新兴互联网金融机构正面临着如何更高效地筛选客户和预防欺诈行为的挑战,而风险控制能力和反欺诈作业效率将成为平台未来的核心竞争力。金联储根据多年的数据积累和反复修正,构建起独具优势的反欺诈体系:平台目前已制定出一套完善的“防范欺诈管理制度”,针对外部欺诈、内部欺诈等案件的表现特征、预警途径、处理流程等均梳理出标准化的防范与操作体系,较大程度地提高了平台对欺诈行为的识别准确度和处理效率。

此外,在平台自身所积累的高质量的数据的基础上,金联储还引入第三方专业防欺诈机构所提供的SaaS大数据风控服务,运用关联、分类、聚类、异常挖掘等方法构建了多层、多维、多结构反欺诈和量化风控模型,可多维度地防护垃圾注册、虚假账户注册、“羊毛党”注册;协助检测账户盗用,暴力破解、撞库,降低因此造成的损失;防止或减少因恶意占用和消耗短信通道造成业务不可用和通道费损失;还可在贷前、贷后协助识别异常借款、失信借款、多头借贷风险等。

当下,金融科技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在助推普惠金融落地的同时,另一方面其带来的欺诈行为也成为互金平台健康发展的“羁绊”。金联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品牌,金联储将进一步精进风控管理体系,强化自身的金融反欺诈壁垒,守住合规底线,切实保障广大用户的权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