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创业干货:为什么商标注册无法保证100%成功?

 2017-12-13 10: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注册过商标的朋友肯定发现了,商标代理机构往往只会提示风险,给出大概的成功率,但很少能够拍胸脯保证这个商标一定能成功的。其实这不是代理机构业务不精,而是现实里会遇到几重难关:

第一重难关——商标查询盲区:

在商标申请前,商标要进行查询看是否有相同或近似,避开相同或近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确保商标的成功机率更高。但是查询系统里的数据始终是比现实中的申请慢一节拍的,近期申请的商标是任何人都无法查到的。也就是申请信息还未录入商标数据库的,或者可以理解为是商标局已经收到但还没处理,正在积压的商标。

这个盲期的时间段以商标局数据录入时间为准,查询盲期3个月左右。如果在盲期内,即使有人和你申请相同的商标,也是查询不到的,所以这是第一个风险。不过2018年商标局改革中,将要简短盲查期,未来商标注册的成功率将有所上升了。

第二重难关——商标近似的判断:

在商标查询时,对于查询到的结果,是要和申请人的商标进行近似比对的。而在比对的过程中,申请者个人会有一个标准和看法,代理公司的商标查询员会有一个标准与看法,而商标局的审查人员也有其一套标准与看法,由于各自的知识与经验不同、各自的利益和角度不同,所以三者的观点在不少情况下并不一致。

所以对于两个商标近似不近似,并没有绝对的标准,只有概率上的判断。尤其是图形商标的近似度,判断的差异性更大。一般情况下,三者看法要重视的顺序是:商标局审查员>代理机构查询员>申请人,当然在申请时,应重视代理机构的意见。

第三重难关——商标公告与异议:

申请人商标即使通过了审查员的审核,上了商标公告,仍然还是不确定因素。商标公告期三个月,在此期间全国任何人均可以提出异议(比如指出和某商标近似、侵犯某个体权益、商标抢注…….等等)

商标局收到异议后会让申请人答辩,然后综合材料作出是否予以核准的裁定,甚至还有可能复审。

第四重难关——自身违规:

申请商标中有一些不能作为标志的,商标注册是要做足功课的,商标法中规定的不能作为标志的就会被驳回,这种属于可以自行避免的因素。建议在申请时听取代理机构的意见。

第五重难关——与外国商标或驰名商标撞车:

外国商标在国外申请后六个月内又在国内申请商标的,依照该外国同中国签订的协议或者共同参加的国际条约,是可以享有优先权的。

所以,这六个月内你提出了申请,也是一个盲区,外国商标一个优先权,你的商标直接被驳回。而与驰名商标撞车则是自己申请的商标遇到了在其他行业驰名商标。这样的差错可以通过详细的查询工作避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注册

相关文章

  • 商标被撤三了怎么办?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日拱一卒,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朋友们有在看我的视频,麻烦给我点点关注、点点再看、点点转发,有一件三年的朋友可以免费获得我送出的一份学习大礼包。

    标签:
    商标注册
  • 腾讯申请微信客服商标被驳回

    据中国商标网显示,近期,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客服”商标流程状态均发生变更,目前商标状态为驳回复审中。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7月,商标国际分类涉通讯服务、通讯服务等。

  • 华为成功注册鸿蒙元服务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鸿蒙元服务”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42类设计研究,该商标申请于今年6月。

    标签:
    商标注册
    华为
  • 知乎申请“B乎”商标被驳回复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据界面,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知乎关联公司智者四海(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B乎”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标签:
    知乎
    商标注册
  • 小米成功注册“XIAOMI PAY”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日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的“XIAOMIPAY”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金融物管,该商标申请于2021年4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