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公司财税 >  正文

股权和期权的区别是什么?

 2018-02-06 11:33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股权和期权的区别

股权是指股东基于其股东资格而享有的从公司获得经济利益并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的权利。而期权是指公司授予某些人(一般为公司高管、核心员工等,以下称为“激励对象”)在未来一定期限内以预先确定的价格和条件购买公司一定数量股权或股份的权利。

从上述定义可知,如果把“股权”与“期权”同放在“股权激励的方式”这一层面考虑,那么最大的区别就是:如果授予“股权”,那么激励对象则立即成为公司股东;如果授予“期权”,那么只有在行权并满足一定条件后,激励对象才会成为公司股东。

实践中,以“股权”或“期权”作为激励的情况都有,具体情况由公司确定,考虑的因素包括公司现金流状况、激励对象的诉求、公司股权结构等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司股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