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站长责任:CCTV3·15晚会案例:苏州天水味精添加保险粉

 2007-03-17 00:1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7年2月的一天,江苏省质量监督局12365中心接到举报,苏州天水味精食品有限公司为了让味精更白更好看,在生产味精时加入了保险粉。

    保险粉又叫低亚硫酸钠,是一种强漂白剂,工业上可用作给丝、毛织品及纸浆漂白,如果添加到食品中,最后会以二氧化硫的形式残留下来。

    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食品化工产品检验所检验部部长 徐春祥:长期服用这种食品会引起人的肠胃不适,如果过量使用的话,会引起人产生像神经炎之类的疾病,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2007年3月1日,江苏省质监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了苏州天水味精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苏州天水味精食品有限公司创办于1970年,年产味精3万吨。这样一个有30多年历史的老厂,会在味精生产中添加保险粉吗?

    2个小时过去了,执法人员检查了六个车间,四个仓库,一直没有发现保险粉的踪迹。

    就在这个时候,在烘干车间的一个角落里,一堆物品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用黄布盖着的正是保险粉,共有5桶,每桶50千克,其中有3桶已经用完。

    这些保险粉为什么会放在车间内?用掉的保险粉是否添加在了味精里?

    苏州天水味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长 周培根:我们没有添加保险粉。

    记者:问题是我们在上面发现了有保险粉。

    苏州天水味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长 周培根:这个我不清楚。

    检查进行了四个小时之后,在距离生产车间两百米外的一个偏僻小屋里,执法人员又发现了近30桶保险粉。

    2007年3月 2 日,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苏州天水味精食品有限公司的“米来”牌味精进行了检验,结果证实,这些味精在生产中添加过保险粉,味精属不合格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浅议站长责任与网民的正确引导

    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并且使用互联网。据统计,到现在为止,中国的网民数量已经达到了1/10,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互联网用户国度。而对于被称之为“第四媒体”网络媒体来说,他们在整个互联网中发挥的作用必将会越来越大。

    标签:
    站长责任
  • 个人站长责任感不可缺失

    作为一名社会人需要如何尽自己的社会责任?这是每个人都应该思考的重要问题。更是每个站长们应该思考的问题。因为要想做一名有作为的社会人和有作为的网站,就要为社会做事,就该给社会以关注和关怀。

    标签:
    站长责任
  • 站长们,一起来维护我们道德的底线

    大学毕业那年,我在给同窗学友留言的时候,在我的名字后面,都附上了这样一句签名:不求美名佳话传千古,惟恐恶名昭彰遗万年。之前一直在学校里面享受着温暖的阳光,过着懒散的生活,突然一下子,老师、家长们要把我们推向这个复杂的社会,心里有些空落,有些悲哀,有

  • 站长责任:CCTV3·15晚会案例:诺基亚5500手机修不停

    screen.width*0.7){this.resized=true;this.width=screen.width*0.7;this.style.cursor='hand';this.alt='ClickheretoopennewwindownCTRL+Mousewheeltozoomin/ou

    标签:
    站长责任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