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上海个人站长第一次本土聚会札记

 2007-04-24 00:39  来源: YouRead.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2日下午1点,春雨越下越大,越发显得急迫。在近万体馆的漕溪北路上有个商住两用的汇翠花园,在一幢楼里,突然多了一些行色匆匆的人,他们是上海地区的个人网站站长或是互联网公司的运营人员。他们都是来参加第一期“上海网站站长聚会”活动

的。

上图为参会的部分人员合影。左起依次为:新浪IT频道记者于书灵、中间道的徐曲滨、芦苇网的黄强、人和网的关中鹏、诚信315的管新中、China-window的金灵、激动网的陈兴榜、九干游戏的金乃松、建站之家的樊青、东游旅行网的严颖、9flash的周颖萃、文秘吧的汤建华、英语坊的于加新、益农的刘连清;

flash88的站长赵贤最先到场;中间道的创始人,文质彬彬的郑曲滨先生来了;中国建站之家的樊青,带着漂亮的女同事准时到达,赢在中国36强并获得阿里巴巴马云欣赏与投资的何云鹏先生到了,对域名注册、投资与域名争议有着绝对权威的金灵先生到了,芦苇网的黄强先生到了,《中国经济》杂志社的记者,以及《IT时代周刊》的记者也都纷纷进入会场……更多的站长与同行都来了,介绍、握手、寒暄,大家的热情已分明写在脸间。

这似乎是第一次由上海本土组织的个人站长聚会,大家期待这样聚会已很久。上海是商业中心,处在上海的个人站长们也更加务实地运营着自己或大或小的网站,与互联网运营公司一起支撑着一片网络世界。个人站长的运营策略或手法,与互联网公司不尽相同。因各种资源的限制,站长多是单兵作战,如同灵活的游击战略。这在个人网站发展初期,是一种显见的优势,决策果断配合快速的执行,个人网站往往在初期运作中占尽优势。但显示易见,网站运作是一项持久的攻坚战役,团队合作、能力互补——站长们都纷纷意识到了“团结的力量”。

上海个人站长联谊会

第一期“上海网站站长聚会”无疑契合了站长们的共同需求,当供给与需求完全碰撞与结合之后,便出现了本文的第一幕。此次聚会活动的发起人——英语坊(enfang.com)网站站长于加新,准确拿捏了站长们的需求。一星期的活动召集,有近40位站长报名参会。这就是站长们的需要相识、交流与合作的渴望。

这是第一期聚会,相互之间的认识是最基础的功能。必竟,站长们“相隔”得太久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聚会人员进场后,早有活络的站长,主动向附近的的同行们打招呼,交换名片。活动正式进行,组织者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宣读了300字的站长战斗举檄文。是的,站长们都是战士,尽管行军路线不同,但拥有共同的目标——创建美好、纯净的互联网世界。战士们,合作与团结起来,让我们一起勇往直前!此外,个人站长要保持与时代的同步,更要有社会责任感,我们绝不做非法的站点,社会责任感也将成为成功的个人站长综合素质的一个标准。

与会人员均自我介绍之后,中国建站之家的樊青进行了有关“个人网站运营”的主题演讲。樊青是一位成功的个人站长,目前其网站Alexa排名达7500左右。樊青的一个主要观点,就是与经营企业一样去经营自己的网站,赢利也就是赚钱的网站,就是一个好网站。

此次聚会活动的场地提供方,人和网的运营副总裁做了有关“SNS”的主题演讲。其认为不管是线上的交友,还是现实生活中的人际关系,诸如今天的同行聚会,这些都是所谓的SNS的一种表现。“人”是所有关系的中心,相识、沟通、合作,这些让我们相互链接起来。

金灵先生的主题演讲是有关域名投资与风险。他是从事域名管理与争议的的专业人士,演讲中谈到了.com国际域名与.cn国内域名的投资机遇,也讲到了域名的风险,并写有《商标所有权并不等于域名所有权》主题的文章。

最后做主题演讲的,是一位早期成功的个人站长——flash88的站长赵贤。在2002-2003年间抓住了短信联盟的好时机,赚得第一桶金。赵贤的主题演讲是有关“团队合作”——这也是今天聚会活动的一个主题。每位站长都是身怀独门绝技的高手,高手之间不存在竞争,而应该存在合作,优势的互补,强强联手,岂不更强!

随后,聚会进入自由交流与讨论的时段。顿时,场所的音贝提高,高潮剧目上演了……这是一期2.0式的聚会,参会的每一位都是主角。大家在开放的空间中,进行自由互动的现场交流。分享与开放本是2.0时代的主旋律,相识-交流-分享-获得,会使我们的前进步伐更加明快。

站长需要资源互补与资源重组,也需要引入或开启新的网站经营思维。做大做强,做优做精,个人站长可以选择的路线有很多。都说站长是全才,其实“全”的还不够,传统企业的经营与管理方式,就是站长们需要补课的。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结合,这就是绝配的方案。

“很好,谢谢你的组织!”,“下一期什么时候?我一定再来。”。“上海站长联谊会”也在筹备成立之中。我们5月再见。“挖”出更多的站长与同行积极参会,相识之后的沟通与合作,便会水到渠成,最后汇成一句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于加新

2007年4月23日

站长网征集新闻线索,欢迎大家到站长论坛投递最新消息

新闻线索也可直接以邮件形式发送至z#endto.com(请将#改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