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人事易张凤莲:企业税务筹划与节税减负的护航人

 2020-10-10 13: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图:张凤莲女士

世界上最动人的春天是野百合的春天。她出自山乡,一路奔跑,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商业神话。她历经贫寒的童年,艰辛的学海,如冬日阳光般的青春,迎来学业中的数个高光时刻;她初入社会便如鸿鹄展翅,乘着自己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成长为职场中万里挑一的将才。

一个偶然的机会激发她改变命运、创造价值的梦想。短短一年就将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带入正轨,并成为这份事业的核心人物,耕耘十年。如今,她立足美丽的成都,带领着营收超过10亿元的企业更专业更全面地服务企业的人与事。心,越来越稳;路,越走越宽。

她就是人事易品牌创始人兼CEO、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深国家招聘测评指导师、四川劳联集团董事长张凤莲女士。

01 财富是“0”,安全是“1”

张凤莲的祖籍是中国山东。也许是北方的水土给了她勇往直前的冲劲儿,从拿起课本的第一刻到工作、创业的一路上,她几乎从未停止过奋斗,就像有一个不熄灭的小马达不断驱动着她前行。2000年,张凤莲考入大学,期间四年获得三次奖学金。毕业之后从事文秘工作,她的能力小处见大,在工作的第五年,也就是2008年,她就获得了集团分公司总经理的职位。

张凤莲是一个敢于行动的人。2011年的某一天,她偶然了解到人力资源服务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就马不停蹄地开办了人力资源服务公司。2013年,她到美国参加《中美投资博览会》,更加笃定人力资源是值得她深耕的方向。也是在这次会议上,她看到了中国服务业的广阔前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对经济发展是一种助推。

从创业初始,张凤莲就秉持着专业主义的精神,给企业带来的服务价值与日俱增。2013年9月,她受《劳悟》杂志专访邀请,并荣登《劳悟》杂志封面。这次来自行业资深杂志的专访,是对张凤莲创业道路的一次不小的鼓舞。

张凤莲女士荣登《劳悟》杂志封面

张凤莲服务企业的初心始终没变。2016年,她创建了“人事易”品牌,不仅仅服务于“人”,也服务于“事”。

张凤莲看到企业的运转需要360度的支持,科学选育用留提高效能、专业深耕才能降低风险、精通政策方可合法节税,这些人力资源领域的法财税间接或直接地影响企业的安全经营,可是大多数管理者受限于时间和精力,很难面面俱到,有的两眼一抹黑,在张凤莲看来,企业的财富是“0”,安全才是“1”。比如偷税漏税,未必能增加“0”,却减掉了前面的那个“1”,得不偿失。如今国家的经济法制建设日趋完善,督查机制和手段都更新迭代,企业偷税漏税无异于掩耳盗铃,后果也很严重,轻者罚款,重者判刑。

问题就是机遇。张凤莲看到了企业在法财税事务方面的隐患和痛点,而她要做的就是让人和事更容易,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力企业的基业长青。

02 打出系统筹划法财税的组合牌

知法、懂法才能守法。帮助企业管理者建立认知,这是张凤莲帮助企业安全经营迈出的重要一步。张凤莲还创办了人事易商学院学习平台。通过线上的音频视频、线下课程等途径,让企业了解到,完全可以通过顶层设计、优化组织架构等方式实现合法节税降低成本。比如,改变交易的方式和地点有时就能做到合法节税。如果企业不了解这一方面,合法节税就无从谈起。同时,国家层面始终鼓励民营企业发展,不时推出各类补贴、减税政策,如果企业不了解、不跟进,也会与本属于自己的利润失之交臂。

张凤莲和团队还力求在合理合法的范畴内,系统性帮助企业减少成本。基于十年来的人力资源服务经验,人事易对企业管理者诉求、人力资源、企业发展阶段、行业政策有足够了解,在法财税服务上技高一筹,能从公司的顶层设计、薪酬结构、用工模式和税收洼地等多方面入手,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做出综合的解决方案。

图:2019年人事易法财税大型论坛

除了系统化的方案,人事易也注重给客户专业和友好的服务流程。从最开始的调研评估,方案设计,到根据客户的建议优化,最后落实执行,每一环节都用心服务客户。滴水穿石,人事易获得业界口碑,不管是产品、服务、还是综合效能方面,都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人事易所服务的客户中,不乏上市公司,大型国企、机关事业单位这类对服务有高标准严要求的企业。经由人事易服务的企业,人力及财税成本至少节约30%以上,高的达到85%。

03 不寻找风口,只与风共舞

极致工匠,惟手熟尔。作为一个专业服务型企业的管理者,拼命学习是张凤莲和团队的常态。经过了团队高密度高强度的练习,吸收了大量的人力、财税、法务知识,人事易做到了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

张凤莲女士 玄奘之路留念

张凤莲不只是低头赶路,还会抬头看天,看看这个时代的风向,了解组织变革的趋势。她不寻找风口,只与风共舞,也就是随着客户的需求变化而改变,提高专业服务能力。比如,随着5G的到来,人与人、人与物有了云端连接的方式,将来也会有更多在平台上的弱雇主化的小微组织。有一位人工智能科学家还曾预测,未来,一个人就可以组成一个企业。张凤莲也思考新组织环境下的机会,未来怎样更好地开展服务。比如,可以针对平台化的小微组织提供法财税的一站式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社保税务等事项,让他们更加轻装上阵,专注于业务。

04 中国也会有自己的Recruit

张凤莲说,未来的企业家一定要懂得法财税,合法经营,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基业长青。所以,未来的企业离不开服务业。如今,人事易的营收突破十亿元,成为招商引资的对象,被邀请到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享受政府的专项补贴,并且被评为诚信服务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先进单位等殊荣十余项,得到客户和政府的高度赞誉。

张凤莲对中国的现代服务业有巨大的信心。在她看来,第三产业的发展水平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综合实力的指标。欧美国家的80%企业都会选择专业服务,这也是中国未来会出现的局面。中国也会诞生像Recruit(日本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这样出色的专业服务公司,甚至做得更好。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仅仅是给企业减负,也节约了社会资源,这就是现代服务业所创造的价值,也是人事易始终要追求的目标。

张凤莲女士与丈夫、女儿、儿子合影

在人事易这样一份事业的背后,张凤莲还是一对儿女的母亲,一位知心的妻子。在全家福中她依偎着家人微笑的样子,就是对野百合的春天最好的诠释。

8月份,她亲笔撰写的新书《生长》面向全国出版发行,一上市就狂销热卖,引用她书籍扉页上的一句话:我从来没有长大,但是从未停止生长。我相信未来的她,不管工作还是生活,都会向着阳光,茁壮生长。

张凤莲女士新书《生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