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第四届“1分钟影像大赛”圆满结束

 2007-06-13 17:06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8日晚,第四届“1分钟影像大赛”在中国传媒大学大礼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现场汇集了的国内最佳"1分钟"短片大奖。教授、学生还有大量的专业人士。作为国内高质量视频网站中的典型代表,第一视频分享门户酷6网(www.ku6.com)独家赞助此次大赛。
    我们知道,不同于最初卢米埃尔兄弟发明摄影机的时代,由于胶片长度的限制,只能拍摄长约一分钟的影片,而当今的影像作品从内容、形式到技巧运用上都更为丰富,但是原本由于条件所限的1分钟长度,现在反而成为了对影片创作者思维的新挑战。
    从2004年开始,“一分钟影像”邀请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是北京地区高校以及DV社团中最具影响力的DV大赛。本届创下了“1分钟影象大赛”历史上三个最高:参赛地区扩展到全国、作品数量最多、作品质量最好。评委们在无法取舍的情况下,评选出两部特等奖作品。同时,本届活动还产生了最佳创意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音响奖以及最佳动画奖等几个单项奖。更是请来了中国著名剪辑大师傅正义作为活动的总顾问,百度副总裁、前凤凰电视台副台长、业内著名电视人梁冬,以及中国传媒大学资深前辈何苏六、任金洲、高薇华。孙振虎担当评委。评委们预言,一分钟影像邀请赛将再未来的几年里取得更大发展,慢慢走向国际化。酷6网(www.ku6.com)董事长兼CEO李善友先生在现场激情演讲,并与“国际一分钟组织”国负责人同台颁发奖品。而酷6网提供的奖品“摄像机”也让两位特等奖得主非常开心,表示一定会用得到的奖品拍出更好的作品,献给广大观众。

                         

进入到web2.0视频时代,网络微视频受到前所未有的欢迎。当其他视频网站还在大量雷同转载的时候,酷6网(www.ku6.com)从上线开始就一直非常注重原创视频力量的积累,去年9月成立了中国首个“原创视频联盟”,并已经连续两届支持并参加了“一分钟影像”大赛。此次大赛的很多大学入围选手都同时是“中国原创视频联盟”的成员。他们作品在网络和其他媒体上的播出,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同时引起了大量媒体业内人士的首肯和青睐。
 
    “我们最初选择赞助本次活动是被“一分钟,承载无限可能”这句话所打动,作为中国第一分享视频门户网站,我们希望能够给大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来展现自己的创作天赋和才能,为影像创作者的发展能提供更多的帮助,让他们能更投入的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来与网友分享。本次大赛办的很成功,我们已经看到中国原创力量成长和惊人的力量。”酷6网董事长兼CEO说李善友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说到。他还表示酷6网还将通过类似的活动,不断的让大家感受视频的力量,尤其是中国原创视频的力量,相信在所有关心原创视频的人们共同的努力下,整个视频行业会原来越好的发展和壮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