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企业如何来玩转搜索引擎广告

 2007-07-11 17:5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介于搜索引擎广告的不可替代优势,经济而精准,不仅中小企业对他情有独钟,比起中国国内的大型企业来讲,很多国外知名企业都不放弃在这一领域的参与,比如SIEMENS, Adobe, SAP, IBM, Dell, Apple, Sony, Opel, VW, Volvo, Peugeot, Pizzahut, Maggi, Espirit, Mexx, CK 等等等等,不胜枚举。

那么企业可以利用搜索引擎为他们做些什么事情呢?在编辑时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在此我想对此作一个总结。

第一,企业主体功能宣传

主要是对企业主体功能,主体产品的宣传。此功能被大多数中小型企业所用,尤其是在进行国际推广方面。一般来讲,这样的广告主要被连接到企业的主页上,或者连接到产品服务主页面上。

笔者发现,企业虽然作关键词广告,但是如果追根问底,他们的目的经常是不同的:对于中国的中小型企业来讲,大部分最海外推广有以下原因:一,消费品行业,主要寻找国际品牌做OEM,ODM服务,也有部分寻找国家地区总经销商。二,一些小型零件加工企业,主要寻找国际大型机械制造商,提供零件加工服务。三,一些大型机械企业,有两个需求,直接买家,和地区经销商。所以,企业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广告目的,分重心设置关键词,编辑广告文本。尽量避免雷同的广告,大家堆砌在一起。而当了解自己的主要客户是哪一类,能够主动针对他们传达相应信息的话,也是直接获取该类客户信任的第一步,至少让人看到广告者清晰的营销思路。

第二,新技术新产品推广

使用这个功能的,目前主要是一些知名的大企,比如SAP为自己新的适合于中小型企业的软件做推广,Adobe推广他的新升级的软件系列,VW用它来推广他的新车型,Dell推广他的最新优惠笔记本,Bosch推广他的新烤箱,德国电信用他来推广某个最新的手机套餐,某个银行推广他们新的储蓄优惠信息等等…

但是在笔者看来有自己研发力量的中型企业也不妨对此有效利用。需要做广告的不仅仅是企业的新产品,还可以是新的科技,研发技术,而且直接对技术进行宣传可以更好地提升企业的形象,以及客户端得信任。其中道理,我想并不难理解。所以不仿在网站上整理出于自己产品相关的行业技术性文章,对其也作些推广。其中关键的一点,很多时候行业相关的买家在搜索产品信息时,不都是为了购买。

即使是快销类产品,其广告形式也不仅仅停留在超市堆头,或者社区DM.Maggi,Knorr两个国际调味品生产商,都为其主页作了搜索引擎广告,宣传什么呢?如何用Maggi Knorr的调味品做出美味佳肴!这难道不是又一个培养忠实客户的促销渠道吗?

第三,宣传不为人知的企业形象

笔者公司长期向西门子德国总部提供搜索引擎广告服务,其中的一个目的就是,西门子希望通过此类广告,让大众了解西门子在各大科技领域的研发结果,和参与。使大众对西门子的印象不仅仅停留在家用电器上。同样以此为目的,笔者偶尔发现了Pizzahut的汉堡包广告。

第四,展会信息广告

现在鲜有企业,不参加广告的,企业及时地展会信息发布,是其展会成功召开的关键一步。当然,在发布此类广告时,企业网站上,必须有其相关的参展信息:什么日期,展台位置,参展设备,最好有该设备的简单介绍,图片。笔者曾有此经验,为某客户在展会前月作了这样的广告,结果发现在搜索引擎内搜索该展会信息的人,很多都点击了笔者客户的展会广告,以此给其展台在展会期间带来了很多人气。

第五,大型品牌有了网店,关键词广告也要跟上

无论是sony Apple 大型Fashion品牌 Espirit 等等,他们在有了自己品牌的online shop后都对其,以及网点的主要产品作了关键词广告。为什么呢? ebay,otto, amazon,掏宝都在做,你不做?不做,钱都到分销商腰包里去了哦!

第六,招聘启事

搜索引擎广告还被用来作招聘,没想到吧,西门子人事部就用它来为自己寻找新生力。原因是,在杂志上登广告太贵了。但是这点在中国是不是实用?是不是便宜,就便宜,笔者不敢说。不过也可以一试哦。

目前来看国内大企对搜索引擎广告的利用尚不够重视,不过我相信这样的情况会转变。笔者目前为止,只能归纳出以上几类主要搜索引擎广告的用途,也许还有更多,等待大家一起来发掘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