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网站推广业务员所要具备的素质

 2007-07-11 18:10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中国网站建设要招聘一批业务员,那么对于一个网站建设的业务员,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呢?

    一.要有亲和力,遇到客户要保持微笑,就是遇到刁蛮的客户,也要保持甜蜜的微笑,笑得让他不忍心对你态度差,笑得让他觉得不忍心拒绝你。总之,只要你保持那份微笑和可爱的神情,老板一般不会对你很差。

    二.要有自信心 ,信心是人办事的动力,只要你对自己有信心,信心会给你活力。当然,也许你在几次挫折以后,就失去了往日的信心,别太在意别人,马上找个时间调节一下自己,把自己的信心找回来。要知道那些客户其实都是陌生人,别太介意他们对你的态度,把一切的不开心抛在脑后。当然,在对外宣传自己网站建设时更有信心,要让客户明白,你能帮助他花最少的钱,建设的最好的网站。

    三.要有诚心,凡是要有诚心,心态是决定一个人做事能否成功的基本要求,作为一个业务人员,必须抱着一颗真诚的心,诚恳的对待客户。比如你和客户约好了见面时间,千万别迟到,如果你连这点小的细节都会错,那我们的客户会怀疑到我们公司,怀疑到我们的建站质量。

    四.要做一个有心人,要善于留心身边的市场,要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记得自己刚刚接触业务时,是在逛街时,当时我买了一件衣服,就和老板聊天,我说他家的衣服很独特,想不想给自己建立一个网站,老板也正有此意,就这样,一笔业务就成交了。所以要善于发现,善于抓住生活中的机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时也是留给有心的人。

    五.要有意志力,刚做业务其实很辛苦的,每天要拜访很多的客户。有人说:业务工作的一半是用脚跑出来的,一半是动脑子想出来的,要不断的去拜访客户,不断的思考做业务的方法,有时甚至要长期为客户提供服务。比如,我曾经接过这样的一个客户,他不懂互联网,也不会对网站进行维护,为了拉住这个客户,我们为客户进行网站维护和推广,长期以来,也得到了客户对我们中国网站建设的好评。所以面对业务,要有解决问题的耐心,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只有这样你才能做好工作。

    六.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不管你干那行都要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够面对挫折、不气馁。我们做业务要面对的好多客户,每一个客户都有不同的性格,自己受到打击要能够保持平静的心态,要多分析客户,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改进工作方法,使自己能够去面对一切责难。只有这样,才能够克服困难,同时,也不能因一时的顺利而得意忘形,要有一个平常心来面对工作。面对你的事业。

    七.要有团队合作心, “山不让尘乃成其高,海不辞盈方有其阔”,即使是一砖一瓦之力,至少敬业是销售人员必须具备的职业品质,个人英雄主义的业务员是做不好的。

    一个业务员要养成勤思考,勤总结,要做到日总结,周总结,月总结,年总结的习惯,你每天面对的客户不同,就要用不同的方式去谈判,只有你不断的去思考,去总结,才能与客户达到最满意的交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